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基金
跷跷板效应失灵股基债基齐跌 QDII表现优于A股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IPO随时可能重启的背景下,上周五大盘大幅回落,表明市场在虚势以待IPO重启后第一只新股的登陆。受大盘冲高震荡的影响,上周开放式基金净值出现大幅波动,同时又由于各类基金整体上仓位比例较高,九成股基净值下挫。

■基金周评

偏股基金收益继续分化

上周基础市场继续震荡调整,各类指数小幅下跌。板块方面也表现出明显的轮动现象,电子信息以及券商、银行类股强于大势,建筑建材、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则继续回落,蓝筹板块热点日趋分化。基金重仓权重股的涨跌不一对基金收益影响较大。另外,由于基金操作分歧加大,仓位调整时机选择差异也对基金收益有所影响。

据统计显示,上周偏股基金净值收益继续呈现分化趋势。排名靠前的基金与靠后基金的收益差距高达5%,其中世纪分红等基金的业绩表现明显好于基础市场,而长盛创新等基金的收益则明显不及基础市场。

具体来看,排名靠前及靠后的基金中各类型基金均占一定比例,这也间接说明现阶段仓位因素对基金整体收益影响较为有限。上周,东方、博时、诺安系旗下的偏股基金整体表现较为突出,主要在于部分基金重仓持有的招商银行、苏宁电器等个股表现较好,而交银、融通系的偏股基金多表现不佳,中国神华、西山煤电等重仓股的持续下跌进一步下拉了这些基金的收益能力。

债市量跌债基遭创

上周,债市和股市的跷跷板效应失灵,双双下挫。统计显示,国债、企债指数均缩量下跌,债基净值遭创,仅有银华增强债券、信诚债基、大成增强收益、天治稳健双盈收益等少数几只净值增长为正值。唯一的嘉实超短债基金上周微涨0.02%。6只保本基金当中有4只净值缩水。

展望后市,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基金公司和保险机构是否会继续减持债券将主要取决于股票市场的表现,但银行主导债券市场的格局不会改变。

国金证券张剑辉认为,近期债市持续低迷,交投清淡。建议此阶段以风险控制为主,侧重持仓久期较短或者适当配置浮息债的产品,以应对可能产生的利率风险。另外IPO重启会给新股申购型债券基金带来投资机会,可关注这部分基金。

QDII近期表现抢眼

上周,海外市场特别是港股的复苏使得QDII基金全部上涨。据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QDII基金整体表现好于A股市场基金。交银环球又重回涨幅榜第一,多只基金净值有望短期内恢复面值。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红五月”,全球股市在充裕流动性的支持下继续强劲反弹,其中以香港为代表的海外股市再次成为国际资本的重点投资目标。国内9只出海投资的QDII基金以9.33%的月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位居各类型基金之首,涨幅继续超越A股市场股票型基金。

海富通基金表示,在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回暖以及市场反弹趋势已经比较明朗的背景下,QDII基金可以为投资者带来更佳的投资配置和收益风险匹配。港股市场上,金融、能源、原材料、地产等具备“中国概念”且多在国内A股市场买不到的优质蓝筹企业,仍被多数投资人看好。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沪深流通市值新报80142亿 一周增1.78% QDII基金溜周反弹超22%
QDII基金六周平均反弹超22% 次新基金值得期待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下周一起陆资可登台开户
基金一季度劲赚2961亿 QDII成唯一亏损品种
半数QDII一季度加仓股票 加大对港股配置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均逾4% QDII基金连续5周上涨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