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首页>>教育动态
重庆文科状元去向未定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新进展:

媒体观点:

网友评论:“户口不是我改的”成今年最佳笑话

昨日媒体公布了重庆市巫山县对重庆文科状元何川洋民族成分造假事件负有责任的三名政府公务人员的处理结果,其中何川洋的父亲何业大被免职,何川洋的母亲卢玲琼被停职。网友的态度也就此发生了一些变化,同情何川洋、希望其被正常录取的网友比例大增。而重庆市教委也表示:何川洋的加分资格被取消,其录取资格仍保留。

重庆市教委:何川洋尚未构成加分事实

记者昨日采访重庆市教委等相关部门处得到证实,按重庆市2009年高考招生少数民族加分问题调查情况的通知,由于何川洋造假一事在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已被查处,其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因此取消其享受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加分资格,并不意味其录取资格被取消。这意味着,何川洋能够正常上大学。

北大:正进一步关注事态发展

何川洋填报的惟一志愿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这也是他多年向往的目标。北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大将坚决拥护教育部的政策,支持重庆市招办的决定,绝不姑息错误的行为。“目前,北大招生办正进一步关注事态的发展,慎重对待每一位考生,力求不姑息、不冤枉,以此教育学生健康成才。”

港大:目前还没录取何川洋的信息

有重庆教育界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何川洋担心录取资格被取消或者不被北大录取,那么他可能会选择就读已向其伸出橄榄枝的香港大学。“香港高校完全可以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何川洋。其录取手续应该在7月7日前完成。”此前,何川洋的母亲曾称接到了香港大学的邀请电话,邀请何川洋前往该校读书。

昨日,记者联系了香港大学。该校一名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录取何川洋的信息,而何川洋也没在已录取名单内,所以要查询后才能给予答复。

昨日下午,何川洋的母亲卢玲琼证实,丈夫何业大已经从重庆回到巫山家中,感到无脸见人;而17岁的儿子何川洋则在自己房里搞诗词鉴赏,“我们全家压力都很大,他可能希望自己能平静一些。”

网友态度: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昨日,腾讯等门户网站分别开办了《造假高考状元应该重考吗》《“高考状元造假”的罪与罚》的专题讨论,就何川洋是否应该受罚、应该怎样处罚等进行了投票。

截至昨晚9点27分,腾讯网上《新闻立场:造假高考状元应被罚重考吗》的投票结果为27328票“不该”,18325票“应该”,支持何川洋正常录取的人数约占60%。而该网站关于“你认为,何川洋知不知道自己不是土家族?”的投票总数:21047票中选“知道”的为17552票,占83.39%,选“不知道他知不知道”的为2541票,占12.07%,选“不知道”的为954票,占4.53%。

一位河南南阳的网友自称已给港大写了一封信,“希望阻止港大录取他入校。”而更多的网友表示“孩子没错!北大应该录取。不要把父母的错强加在孩子身上!”“我们为什么不学学人家港大,给予宽容和包容?人谁不会犯错?只要有错能改就是好样的!”并勉励“何川洋勇敢对待现实,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些网友希望不要盯住何川洋的状元身份不放,建议“民族成分造假,成绩是真。应该正常录取”。有分析人士认为,得知何川洋的父母被严肃处理后,大家对这位未成年的少年,心态上也有了微妙的变化。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相关文章: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北京文科状元面试港科大 题目:对绿坝的看法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为县招办主任
北京文科状元将就读香港大学 获45万港元奖学金
重庆高考文科状元陷清华北大争夺战面临落榜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