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首页>>贸易发展
美10天对我发起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令人震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在10天内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3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双反”调查),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昨天表示严重关注,并保留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权利。

6月26日,美国决定对中国金属丝网托盘产品启动“双反”调查。此前的6月17日和19日,美国发起对中国钢绞线和钢格栅板立案调查。今年以来,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已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4起“双反”调查,均针对钢铁产品。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立案频率之高,针对性之强,令中方震惊,中国业界对此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对此严重关注。”

“该做法向美国内及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贸易保护主义信号,将严重影响美国钢铁产业下游用户的利益,损害中美钢铁产品及制品的正常贸易。”该负责人还表示,中方将保留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权利。(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商务部决定对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双反"立案调查
中方反对美对华油井管产品启动“双反”合并调查
美对中国产厨房器具置物架启双反调查 中方遗憾
五矿商会坚决反对美双反终裁结果
中国坚决反对美对华标准钢管双反案终裁结果
中国七家企业应诉美焊管“双反”案
加对华无缝油井管案终裁 我强烈反对"双反"征税
商务部强烈反对美国对中国连续第9起“双反”
中钢协正式发表声明:加拿大"双反"终裁不公正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