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10余人受伤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成都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杨杰)截至十九时三十分,四川六月三十日发生七次较强余震,其中凌晨二时零三分绵竹五点六级地震造成十多人受伤,余震区的在建农房、基础设施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

当日发生的七次地震均发生在绵竹及什邡、绵竹交界处。其中,有两次五点零级以上地震,四次三点零级以上地震,一次四点零级以上地震。

凌晨五点六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和德阳地震部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工作预案,派出现场工作队前往震区了解灾情。

据对绵竹农村受损情况的初步统计显示,全市在建农房受损三千六百余户,已完成维修加固农房受损近五千户,已建成农房基本完好;在建工程中,一些正在浇铸的工程因地震需清除重新施工;全市小型桥梁、涵洞有六十多处受损,大中型桥梁需经过检查鉴定后才能确认受损情况,汉清路有多处山体塌方,清平至汉旺电信光缆中断三十五公里,该市有八人因避险不当轻度受伤。

对当日频密的地震,四川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认为,属于汶川地震的余震衰减过程中的正常现象。未来余震区仍存在发生五级左右余震的可能性。

六月四川省地震发生较频。据统计,当月共发生三点零级以上地震二十二次,仍主要发生在汶川、北川、青川、平武、什邡与绵竹交界等汶川地震余震区。(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汶川地震经济损失8451亿 遇难及失踪超87000人 外媒称9月有强震
地震部门出面辟谣:包头近期不会发生强震
汶川特大地震余震逾五万次 总体处于衰减中
汶川发生5.1级余震 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青川5级余震已造成2人死亡 3人受伤
青海海西发生5.1级余震 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中塔吉交界地区发生5.3级余震[图]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