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首页>>基金
二季度基金派出130亿元“大红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季度以来,受益于股市超预期上涨,大批基金净值回到面值之上,基金分红密度陡增,分红总额逾1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为今年以来基金分红密度最高的月份。天相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实施分红的基金共计47只,总计分红金额近80亿元,远超过今年以来的其他月份。

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基金分红密度攀升,一方面是因为封闭式基金集中在4月进行年度分红,更重要的原因则在于4月1日证监会出台《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分配条款的审核指引》,对基金分红条件作出更细致、准确的规定后,一部分曾经不分红的“铁公鸡”也开始补分红,因此出现多只基金扎堆分红的情况。

5月份,基金分红意愿有所下降。据天相统计数据,5月份共有17只基金实施分红,总计金额达到43.9亿元。6月以来,市场再度大幅上涨,虽然截至昨日已经有19只基金实施分红,但多数基金均派发的是“小红包”,基金分红仅11亿元。

从分红基金的类型来看,4、5月份实施分红的偏股型基金明显多于债券型基金,而进入6月份,债券型基金则成为基金分红大军的主角。由此可见,2季度偏股型基金分红力度一降再降,单月分红总金额也大幅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分红一般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意在持续营销,另一方面则包含了对市场的预判,通过分红提前锁定收益。2季度以来,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转暖,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和通胀预期不断加强,基金对后市由前期的谨慎转为乐观,偏股型基金分红意愿有逐步降低趋势。(记者吴晓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南方基金"分红门"再度升级 律师递交仲裁申请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国内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上官司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证监会出手规范基金分红 对老基金不具有约束力
基金分红的难言之隐--将浮亏留给自己还是摊给基民?
净值不断走低 封闭式基金分红能力削弱
基金分红需要理性看待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