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规定正式出炉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首页>>债券
财政部:总计2000亿元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财政部18日发布消息说,根据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计划,总计2000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券全部代理发行任务预计将于7月份完成。

财政部透露,6月份下半月将安排广东、山西、甘肃、海南4个省和厦门市债券一次性招标发行,发行总额为240亿元。按此执行,截至6月底将有30个省份和青岛、大连、厦门3个计划单列市共招标发行37期地方政府债券,累计发行额达到1659亿元,占全年2000亿元地方债券发行规模的83%。

财政部表示,截至6月底,将有19个省份和青岛、大连、厦门3个计划单列市完成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任务。另外还有11个省份及宁波、深圳2个计划单列市共计341亿元的代理发行任务,预计将在7月份完成。

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国务院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列入省级预算管理,这是继1998年之后,我国再次通过中央代地方发债方式帮助地方解决融资难题。3月27日,总量为30亿元的200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债券(一期)由财政部代理公开招标,正式拉开了今年2000亿元地方债的发行序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国家发改委官员称将惩戒地方债资金违规利用问题
地方债发行规模过半 筹集资金1118亿元 专家解释交易为何不活跃
财政部已发行地方债券1118亿元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供应商
地方债上市交易大多零成交 商业银行"囤积"地方债
地方债券发行引发财政赤字 差额非简单收支相抵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各地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效应"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