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首页>>社会动态
贵州晴隆矿主瞒报迟报事故 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7分报道,透水事故发生13个小时以后,矿主才向相关部门报告险情。等第一批救援人员赶到时,至少耽误了18 个多小时。而矿主给出的理由是:自己正组织人员抢救,“以为能够”将被困人员救出来。中央台记者陈屹在现场采访了解到,矿主通过撕毁下井人员名单的方式,故意瞒报迟报事故内容,以致耽搁了救援的黄金时间。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住了煤矿矿主。

记者得到事故消息,由贵阳出发,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车程赶到晴隆县中营镇新民村新桥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救援现场一片忙碌。

矿井位于两山夹合的山腰间,山下聚集了不少参与救援的车辆,在当地工作人员引导下,我们高一脚、低一脚步行几分钟就来到了事故煤矿矿口。现场人声嘈杂,国家安监总局、贵州省、地、县相关部门领导正在紧张研究救援方案,从全省各个矿区赶来的专业救援队伍已经超过人,加上其他工作人员,现场救援人数已经在300人左右,按照分工,有序紧张开展救援。

记者:“什么时间过来的?”

救援人员:“中午11点多。”

记者:“现在有什么进展? ”

救援人员:“现在正在安装水泵。”

记者:“什么时间安装完?”

救援人员:“这个不一定。”

记者:“这个地方有什么特点吗?”

救援人员:“采煤的地质比较复杂。”

参与救援的专业人员对事故救援初步判断认为,由于透水煤矿所处地方地质情况特殊,救援结果难以预测。

救援人员:“每次情况都不一样,井下情况都在千变万化,没有一样的,被水一冲宽度、高度就不一样了。”

在井口,记者采访到一位被困矿工家属,看得出,眼神里焦急等待中充满了期待和无奈,但情绪稳定。据称,被困矿工中,除两人为本地矿工外,其余均为贵州境外河北、安徽等地矿工。

家属:“他们讲里面有两道上山,有几百米。如果人到那里水淹不到就有希望。”

针对事故的发生,黔西南自治州州委书记陈敏表示,一定要全力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让被困矿工兄弟生还地面。

陈敏:“现在我们最坚定的态度就是救人,我们想怎样安全地把水抽出来,能够抽水出来就还有救同胞的可能性。”

记者了解,事故发生后,存在矿主迟报、瞒报事故情况问题,正在现场指挥救援的王副州长补充介绍说:“我们到了以后,矿主一直不愿意把井下矿工的人员名单给我们,而且把名单撕掉了,我们做工作以后,他才把名单给我们,浪费了八九个小时。”

到记者19日凌晨发稿为止,事故矿井水位还在增长。向上抽水、向下送气的工作还在紧张进行。记者在现场密切跟踪事故救援进展情况,将及时发回最新报道。(记者陈屹)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山西朔州重大透水事故4人遇难 矿方瞒报转移尸体
揭露娄烦矿难瞒报记者:压力仍存 有过"托孤"之念
河北蔚县矿难瞒报:矿主曾将矿工尸体转运外地
河北蔚县重大矿难瞒报事故确认35人死 1人受伤
最高检介入河北蔚县重大矿难瞒报事故调查
娄烦垮塌事故瞒报内幕:遇难者家属上访曾遭扣押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安监总局称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存在瞒报
国办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瞒报谎报事故行为
山西溃坝事故:3官员涉嫌瞒报死亡人数受审查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