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胡锦涛温家宝重要批示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首页>>金融政策
新股发行改革文件有望下周发布 IPO重启尚需时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吴敏)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昨日结束征求意见,但由于正式文件尚未发布以及相关的技术设施的改造,IPO重启尚需时日。证监会人士则指出,正式的指导意见有望下周披露。

IPO重启还需数周

证监会在5月底向社会征求新股发行改革的意见,截至昨日正式结束。随后证监会将发布征求意见完毕之后的定稿。

按照此前证监会的表态,在征求意见结束之后,即可安排新股发行。但从实际的情况看,首个IPO股票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可能尚需数周。除新股发行改革意见的定稿尚未披露外,改革指导意见中涉及到的一点,即投资者不得参与网上网下两种申购,这一点在技术上尚需作出一定的安排。

此前证监会在《指导意见》中指出,为优化网上发行机制,将网下网上申购参与对象分开。对每一只股票发行,任一股票配售对象只能选择网下或者网上一种方式进行新股申购,所有参与该只股票网下报价、申购、配售的股票配售对象均不再参与网上申购。

据上交所人士此前介绍,现在有249个包括券商、基金、财务公司、QFII、保险、部分信托公司管理的可参加申购的产品达1213个,这意味着现有交易结算系统要从上百万个账户中区分并决定这1213个配售对象的哪些账户是有效的。

何种公司先上尚无定论

据此前中国证监会网站信息,目前共有33家拟上市公司已经通过了发审委的审核,其中既有中国建筑这样首发规模达到120亿股的大蓝筹,也有部分中小公司。

一家券商在北京的保荐人指出,IPO重启后是最先上中国建筑、招商证券、光大证券这样融资规模大的公司,还是先上小公司,都有道理可说得通。

“小盘股先上可以减少市场的恐慌,但大盘股先上可以有效抑制首日的炒作,显示出新股发行改革的成效。”该保荐人指出。

此前市场预计,已经上市的33家公司募集资金即超过700亿元。另外,目前还有大量公司在排队等待过会。其中部分企业从规模看适合在中小板上市,亦可在创业板上市。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新股征求意见今结束 券商预计IPO可能在6月下旬重启
新股发行征求意见截止 四项改革措施拟推 媒体关注保障散户利益
专家献计新股发行改革:加强中小股民风险提示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新股发行机制征求意见 媒体关注保障散户利益
新股发行征求意见今截止 四项改革措施拟推出
尚福林撰文: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中国股市早期三大发财机会:"新股不败"神话18年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