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将比照记账式国债/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银行
工行去年成为全球最盈利银行 高管自降年薪10.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08年度经营业绩显示: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11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5.2%;每股收益为0.33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公布的2008年度经营业绩显示: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11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长35.2%;每股收益为0.33元。这已经是工行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实现高增长。2008年,工行巩固了“全球市值最大银行”的地位,并成为全球最盈利的银行。

核心资本充足率10.75%

年报显示,2008年工行的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21%,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为19.43%,分别较2007年提高19个基点和320个基点;净利息收益率为2.95%,较2007年末提高15个基点。成本收入比为29.84%,较上年下降5.18个百分点,保持了良好的成本控制水平。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3.06%,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75%。雄厚的资本实力保障了工行的持续发展能力。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息每10股1.65元(含税),较2007年增加24.06%。

不良贷款再次“双降”

工行行长杨凯生介绍,截至2008年末,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比2007年末下降了73亿元,不良率下降0.45个百分点至2.29%,连续9年实现了不良贷款绝对额和占比的“双下降”。拨备覆盖率达到130.15%,同比提高26.65个百分点,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另据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介绍,2008年,工行新增人民币贷款5368亿元,同比多增1901亿元,增幅为14.3%,贷款增量居同业首位。

高管自降年薪10.3%

年报显示,2008年工行高管税前收入从高到低前五位分别是董事长姜建清(161万元)、行长杨凯生(153.3万元)、副行长张福荣(138.1万元)、副行长牛锡明(138.1万元)、副行长李晓鹏(138.1万元)。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与行长杨凯生昨天表示,为了与企业共渡当前的经济难关,他们自愿降薪10.3%。

高盛80%限售股延期

昨天,针对此前高盛集团拟出售部分工行股权的传闻,工行特意邀请高盛集团副董事长对此进行澄清称,高盛承诺将其持有的80%限售股自动延长到2010年4月28日。高盛同时表示,目前该公司并不急需资金。姜建清表示,对于战略投资者出于发展的考虑减持工行股票的,工行充分理解。姜建清还宣布,工行的三家战略投资者(高盛、美国运通、安联集团)联合发表了不减持决定。若锁定期满后减持,也不会考虑在二级市场出售。(记者 高晨)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1个工行=9个花旗 中资行"群"起挤进全球市值排行榜
中投将继续增持工行、建行、中行3大国有银行股份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工行房贷7折昨起执行 四大行优惠细则尘埃落定
工行成为中国首家总资产超10万亿元企业
金融危机改变银行排名 工行市值相当于9个花旗
工行率先澄清涉美"有毒"债券 称损失有限
工行宣布本月10日起存量房贷利率可享受7折优惠
工行暂缓执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跟市民开"玩笑"?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