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银行
工行暂缓执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跟市民开"玩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原本计划2月1日起自动调整存量房贷利率的工行跟市民开了个“玩笑”。记者昨日从工行获悉,工行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细则还未正式执行,具体时间表待定。

存量房贷指的是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此前,工行要求个人住房贷款存量客户只要满足两个条件,就可以从2月1日起将其优惠利率自动转为七折。一是该笔贷款去年10月27日前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二是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借款人该笔个人住房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贷款存续期不足24个月的,从贷款发放时起计算),在工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还款记录。

但记者昨日接到消费者投诉,一位李姓市民表示咨询了其贷款支行,称2月1日后,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贷款自动打折暂缓执行,执行细则还有待总行最终确定。李先生两年前在工行办理的房贷业务,一共贷款40万元,此前执行利率八五折的房贷优惠,每月还款额大约在2700元,打完7折以后,每个月至少能少还200元。

工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有关房贷利率调整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调整时间会拖延几日,不过具体执行时间还不知晓,“等细则确定会再通知消费者。”不过,对于房贷七折利率调整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工行人士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在普通住房市场上,四大国有银行的房贷业务规模较大,占据房贷市场近70%的份额。目前,工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一家还未执行利率调整的银行。(记者殷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基金1月份跑步追牛:节前凶猛加仓
上市公司刻意做差年报 09年更坏的可能性微小
保险公司向在美遇车祸死亡游客赔付185万
春节期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逾三成
1月国内期市成交4.2万亿元 同比环比均大幅下滑
业绩跳水 八成券商去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负
执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通知(全文)
现金压力大 2008年报推分红预案公司或仅占一成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