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人保部派10小组调研全国就业形势 北京调整"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统计局:2009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首页>>银行
工行成为中国首家总资产超10万亿元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中国工商银行10日宣布,截至今年1月底,工行总资产已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首家总资产超过10万亿元的企业。

工行表示,近年来,工行坚持稳健经营的发展战略,总资产稳步均衡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特别是2008年下半年以来,工行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及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带来的不利影响,总资产保持了健康增长的良好态势,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目前,工行处在全球市值第一上市银行的位置,以A股股价计算,市值约为1.3万亿元人民币。

另据中国银监会初步统计,截至2008年12月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62.4万亿元,其中包括工行在内的5大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为31.8万亿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改变银行排名 工行市值相当于9个花旗
工行率先澄清涉美"有毒"债券 称损失有限
工行宣布本月10日起存量房贷利率可享受7折优惠
工行暂缓执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跟市民开"玩笑"?
工行“爽约” 存量房贷2月1日未自动转7折
工行信用卡将取消全额罚息 对未清偿部分计利息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假币 工行信用卡取消全额罚息
工行研究报告预计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将深化
工行:大幅减持“两房”债券 成功避免较大损失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