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首页>>股市
侯宁:A股进入补跌行情 最多再忽悠两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8日,沪综指的2255点就是二次反弹的顶了。”知名财经分析人士侯宁表示,沪深两市反弹高点已经出现,接下去基本就是跌,“最多再忽悠两天,下周必跌。”

“3月18日的行情叫入墓行情,追高的都没跑了。”对于今后股市的趋势,侯宁表示,一要看势,二要看量。他指出,昨天股市刚刚反弹就放出巨量,说明大家逢高派发的情绪比上次反弹时更坚定。加之境外股市反弹也已接近尾声,境内股市从估值看又比美股港股高出一倍之多,所以下一步就是A股的补跌了。

前不久,美国、日本等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股市,都创下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的新低点,但境内股市却走出了独立行情,在全球股市持续暴跌的情况下,走出了一波反弹幅度近50%的罕见行情。

对此,侯宁表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虽然看起来比欧美要好,但还是不能摆脱全球化的影响。虽然欧美股市近期有所反弹,但这种反弹行情即将结束。另外,新一轮的金融风暴也可能再次打击全球证券市场的信心,所以中国股市要想再独立下去,可能性几乎没有。

不过,也有一些专业机构人士表示,大盘还将震荡上行。

南京证券潘兰兰就表示,3月份大股东减持规模已超过上个月,再度创下一年来的新高。这些利空消息给投资者信心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利好消息也有,如百亿元偏股新基金月内将入市、市场资金依然充裕、周边市场开始触底企稳等。在大家无法预知未来宏观经济走向以及第二轮经济危机是否会爆发的情况下,大盘唯有区间震荡,近期已经在20日和60日均线之间徘徊了好久。

从K线图上看,三角形收敛之后,大盘面临方向性的突破,不过从这两日的表现来看,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MACD指标也即将出现金叉。不过大盘的向上突破需要资金的配合,成交量还得持续放大。建议投资者保持五成仓左右,以便灵活操作。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向和成交量是否能有效放大。(傅光云)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披露年报ST公司六成盈利 脱帽行情一触即发
地产金融板块成为领涨先锋 一轮行情有望成真
全面看待当前行情:推动行情资金流动性并未枯竭
区域振兴规划或主导下一波行情 滨海新区受期待
将再度考验60日均线 箱体整理行情中减仓操作为上
券商一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称行情再调整半年都不怕
A股:六大利好引发百点骤涨 三大因素主导未来行情
外围市场低迷沪指跌逾1% "两会行情"未如期启动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