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首页>>卫生动态
强生产品广州依然有售 市民急盼说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事件回顾

上周,美国一组织发布《婴儿卫浴产品发现可致癌物质》报告称,在对市场上48种婴儿卫浴产品产品检测后发现,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有毒物质。知名婴儿卫浴产品制造企业强生公司的产品也在其中,但强生中国方面则发表声明称,强生公司在中国的所有产品绝对安全,并无下架计划。

日前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存在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各大卖场发现强生系列婴儿卫浴产品依然有售,市民盼望政府权威机构抽查检验强生产品的安全性。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国家质检总局尚未介入调查强生婴儿卫浴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

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昨日巡城发现, 广州市面强生系列婴儿卫浴产品照常销售。部分市民表示暂时不会选择强生婴幼儿系列卫浴产品。

记者昨日在广州包括华润万家、吉之岛、乐购等各大卖场内看到,强生系列婴儿卫浴产品依然有售。然而个别超市服务人员主动提醒顾客选择强生以外的其他产品。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处,但一直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尚未对日前媒体关于强生公司的报道作出回应,也未表明是否对强生公司有关产品进行质量检验。

广州药监局

暂未收到病例报告

针对日前消费者关于对强生婴儿护肤产品使用中引发的皮肤问题,市药监局表示广州暂时未收到有婴儿使用强生产品而怀疑引起皮肤过敏的病例报告,因此未介入对该事件调查。市药监局副局长林勇胜对记者表示,由于暂未接到上级部门通知,目前药监局还未开始对广州市场上的强生产品进行抽样检验。

日前有媒体报道长春一患儿因长期使用强生产品致病的疑似病例,目前该患儿在上海进行确诊其脸部红疹原因。就此记者向有关专家了解到,孩子使用护肤产品、化妆品后若出现过敏症状应立即停用。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昨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消息称,强生公司婴儿卫浴产品中怀疑引发皮肤感染的化学物质是“1,4-二氧杂环乙烷”与甲醛。我国政府部门已对这两种化学物质在日用化妆产品中含量作出相关规定,其中,“1,4-二氧杂环乙烷”在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禁用物质中以二恶烷列出,而甲醛作为在化妆品中限用的防腐剂,《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化妆品中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2%。 (记者王亮、何颖思、黎雯)

记者手记

为何关键时候电话总打不通?

消费者都说投诉难?记者以为“求证”更难。

两天内各媒体对国家质检总局是否介入强生婴儿系列卫浴产品一事说法不一。开始深圳卫视报道称国家质检总局已介入调查。但新华网报道称,质监总局否认介入调查,强生产品在北京暂未下架。

记者从昨日下午3时开始,多次致电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处(010-82262164、010-82262147)求证质检总局是否介入该事件调查,然而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国家质检总局产品监督司方面则对记者表示,该部门“并不清楚有关强生产品质量事件的报道,也不了解质检总局是否有介入对该事件调查”。记者随后拨打上海市质检部门电话(021-54266366),同样无人接听。

面对坊间关于强生的质疑,面对心急如焚的家长,质检部门为什么不能站出来给一个明确答复?

还是那句话:“百姓知情,天下太平!” (王亮)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强生卫浴产品“有毒”事件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质监部门检验
质检总局否认介入调查强生 是否下架在等消息
强生回应"产品含毒" 消费者期待国内官方说法
国家质检总局调查婴儿使用强生致病疑似病例(图)
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有毒 长春一消费者欲起诉
强生公司回应“产品含毒” 产品北京未下架
鲜榨果汁成本不足一元 强生等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