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股市
外围市场低迷沪指跌逾1% "两会行情"未如期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漫画:跌与涨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中新网3月3日电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最低探至2037.02点后,在60日均线位置处获得支撑,上综指跌幅有所收窄,而深成指盘中一度翻红。

上证综指收盘报2071.43点,跌幅1.05%,成交799.9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695.62点,跌幅0.86%,成交446.39亿元。

分析师认为,外围市场持续破位下行对全球股市造成不小的冲击,同时,今日下午两会召开,目前政策面相对真空,如果会上没有新的超市场预期的刺激经济方案出台,再加上3月份解禁股的压力,预计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板块个股

今日板块轮动较为活跃。金融、煤炭、电信服务、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拖累大盘下挫;航空设备、医药、钢铁等板块则逆势上涨。

昨日表现抢眼的水泥板块今日继续走强,祁连山涨6.31%,太行水泥涨5.90%,福建水泥涨2.07%。

医药板块表现出色,华立药业、鲁抗医药等个股涨停。分析认为,作为较好的防御性行业,医药行业今年业绩仍将保持稳步增长。

业绩激增并推出高送转方案的西飞国际,今日受到资金热捧,封上涨停。该股涨停刺激了飞机制造板块的人气,成发科技涨停,哈飞股份涨4.83%,洪都航空涨逾2%。

煤炭板块表现较弱。开滦股份跌3.13%,金牛能源跌幅近5%,中国神华、中煤能源跌幅逾2%。

外围市场

昨夜美国股市再遭重挫,道指自1997年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大关,受此影响,亚太地区股市周二多数收跌。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0.7% 东证指数创25年低点

日本股市周二终场收跌0.7%,盘中日经指数一度触及四个月收盘低位,银行股领跌。

日经指数.N225跌50.43点,报7229.72点,日经指数早盘一度低见7088.47点,为去年10月末以来的最低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滑1.1%,报726.80点,为1983年12月以来最低收位。

韩国股市逆转收高 科技和汽车出口类股领涨

韩国股市周二逆转收高,盘中一度跌逾2%,因韩圆疲弱态势持续,科技和汽车出口类股领涨。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涨0.66%,报1025.57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1%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终场收低1%,盘中一度跌逾3%,但澳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认为此举暗示澳央行对澳大利亚经济持乐观态度。

美国国际集团公布季度亏损创纪录,油价暴跌10%,美股受此影响挫跌,而澳股早盘追随美股跌势,跌破3200水准的关键支撑位,但是在澳央行出乎市场意外维持利率在3.25%不变后,澳股随即反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指跌1.81%失守2100点 两市1400余只个股下跌
A股鼠年收官日未见红 沪指跌0.71%失守2000点
沪指跌1.52%击穿2000点 3G概念股逆势飘红
全球股市重挫A股相对抗跌 沪指跌1.67%失2000关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全球股市低迷 18日A股早盘低开沪指跌0.47%
周边股市低迷拖累A股 沪指跌1.66%难越1900点关
亚太股市周四普跌 沪指跌2.44%守住1700点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