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首页>>银行
交行净利增四成 高管减薪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18日),交行董事长胡怀邦在香港表示,相信汇丰及其他国有大股东近期不会减持交行股份;交行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主动提出,在2007年薪酬的基础上减薪10%。

胡怀邦表示,作为战略投资者,汇丰多次表示不会减持交行股份,并将长期持有;其他股东尤其是国有大股东也表示无意减持,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汇丰实行全球化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新兴市场、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本土的发展,加强与交行的合作是其战略计划。近年来,汇丰和交行在人力资源培训、技术业务等方面的合作都取得较好的成果。汇丰在交行的战略投资取得了较丰厚的收益。虽然汇丰最近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它通过供股计划,完全有能力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底,汇丰为交行第三大股东,持有交行93.8亿H股,占其总股本的19.15%。

在回答《上海证券报》记者关于管理层薪酬的提问时,胡怀邦说,虽然交通银行2008年业绩超出董事会此前制定的考核标准,但是交行是国有商业银行,担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为股东创造价值、建设和谐社会等多重社会责任,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交行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自动提出降低薪酬,在2007年的基础上降低10%。

据年报披露,交行副董事长、行长李军和监事长华庆山以税前175.08万的年薪居高管薪酬之首,而交行董事长胡怀邦由于自2008年9月25日起才接受委任,领取薪酬为税前43.92万元。

据胡怀邦介绍,交行和汇丰合作的太平洋信用卡发展迅猛,截至08年底,该卡发行量突破1000万张。今年,集团还计划成立交银汇丰信用卡公司,以继续推进此项合作。

在海外并购方面,胡怀邦指出,选择海外并购对象主要考虑其与交行是否具有战略协同效应、分散风险的原则,还会十分关注并购的时间窗口。他表示,不排除交行在香港或亚太地区收购银行的可能性。(记者 黄金滔 时娜 香港报道)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AIG分红制造73个百万富翁 高管或被100%征税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东星航空停飞疑点重重 高管称遭中航"野蛮收购"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李荣融:员工和高管薪酬要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女性高管比例全球领先
大摩房地产高管被解雇 涉嫌贿赂中国官员
工银高管:今年中国贷款重点投向房地产等5大领域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