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首页>>政策解读
国家扶持政策未出尽 纺织品出口退税拟提高至1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纺协获悉,中纺协已经将提高出口退税的提议上报相关部门。振兴规划出台之后,国家针对纺织服装行业的扶持政策并未出尽。下一步,出口退税率的进一步上调,以及缓解小企业融资难的各项措施或将陆续出台。

知情人士透露,商务部正在草拟的新政主要涉及出口退税等内容,尽快将所有的机电产品和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7%。而目前纺织品退税率普遍为15%。

就纺织品出口退税率或将上调一事,本报采访了相关纺企。

孚日股份:出口退税每上调一个点月净利增加百万

3月18日,孚日股份(002083)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表示:“据粗略的估算数值,出口退税每增加一个点,每月的净利润将增加一百万左右。”

该证券部人士表示,这个数值不是绝对,也要看客户是否会对价格做相应的下调。孚日股份的出口比重占80%,“出口这一块美洲市场已经感觉到压力,但是波及范围也没有那么广泛,其它地方像中东国家受到的影响就没有那么大。”据了解,孚日集团现有员工18000人,出口压力并没有导致裁员等恶性结果。

孚日股份发布的2008年业绩快报显示,200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53亿元,同比增长12.41%。实现净利润1.21亿元,下降12.18%。

据2008年数据,如果出口退税水平真的上调到17%,理想情况下孚日股份的净利润将增长20%。

金飞达:全部出口

出口退税上调营造优良环境

金飞达(002239)是去年5月份刚登陆中小板的上市公司,主要经营服装出口,公司99%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主要出口地是处于本次金融风暴中心的美国。

2007年公司业务的平均毛利率在19%左右,去年上半年毛利率稳定在18%左右,没有明显的下滑,但到去年下半年,公司的订单情况发生了改变。金飞达证券事务代表郑维龙称,去年11月开始,公司的订单出现下滑,同比减少幅度在30%以上,导致全年生产毛利率下降至15%~16%。

证券部人士表示:“出口退税的上调对公司肯定有利好影响,这个具体数值还是要与销售收入挂钩。”

金飞达的2008年业绩快报显示,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同比增长17.5%,实现净利润7719万元,同比增长1.1%。

与孚日股份和金飞达的高出口比重不同,红豆股份的出口比重只有10%左右。

3月18日下午,红豆股份董秘孟晓平对《证券日报》表示:“如果出口退税上调,环境当然会更好,但是我们的出口比重并不大,主要做内销,但是对政策当然还是欢迎的。”(张晓琳)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至15%
商务部:我国纺织品出口增速将继续放缓
商务部:中国纺织品市场日趋开放蕴藏无限商机
第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纽约举办
中国要求出口纺织品服装产品检验费降低三成
纺织品进无配额时代 去年出口企业因贸易壁垒损失近500亿美元
中国纺织品进入"无配额"时代可全球自由贸易
中美中欧纺织品备忘录年底到期 商务部发表谈话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纺织品出口配额明年全部取消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