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香港委员:开设AH股双向直通车 估值差异如何解决 时机还不成熟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京26个楼盘联动降价 万科等降价 潘石屹:大规模价格战不会发生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实录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首页>>股市
券商一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称行情再调整半年都不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份“正式”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长江证券净利润降逾七成

打破“一轮熊市倒一批”怪圈中国券商逆势飘红

券商佣金2月环比激增约170% 创近12个月新高

股民深套,券商如何拿到熊市大红包?

作为股市回暖的最直接受益者,各家券商早已感受到春天的丝丝暖意。记者通过采访和统计数据估计,一季度整个证券行业将有望迎来开门红。

“证券业一季度开局十分好,这波行情的收入,够我们吃上大半年了,再调整半年大家都不怕。”一位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包括四万亿投资、十大产业的振兴计划、大幅降息在内的诸多政策,极大地刺激了A 股市场,成交额逐级走高,这给证券行业的业绩下滑提供了缓冲,一季度行业业绩将超越市场预期。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股市成交额约为6.7万亿元,3月份剩余的15个交易日,如果市场日均成交额能维持在千亿元的水平,那么前3个月两市成交额将达到8.2万亿元。以1.5%。的佣金率估算,一季度仅股票交易就将给整个证券行业带来123亿元的收入。尽管较2008年一季度同比减少15%,不过与去年四季度相比,环比增幅达到58%。

上海某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一季度经纪业务的利润相当丰厚,虽然不能跟大牛市阶段比,但也算回到了牛市水平的下端,比如2007年一季度,对我们来说,已经算迎来了一个小牛市”。

综合多家研究机构的测算,大多数券商在考虑总部人员成本后,盈亏平衡点通常在4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而截至昨日沪深股市日均交易额已经超过1400亿元,根据后市千亿元成交估算,一季度也将达到1300亿元的日均成交额。仅经纪业务带来的收入,就已经使券商远远超过了盈亏平衡点。不少券商自信地表示,今年“开门红”毫无疑问。

那么除了经纪业务,其他业务能给券商带来多少利润呢?从另一项直接受益于股市上涨的自营业务看,记者采访的不少券商表示此轮操作相对谨慎。从中国货币网披露的券商年报看,12月底券商自营盘持仓比例普遍较低,且以债券投资、货币型基金等低风险品种为主。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自营业务收入有限,此外,投行和资管业务对业绩的贡献就更为有限。因此,在不考虑创新业务等因素外,2009年的经纪业务收入占比可能进一步扩大,仍然主导着整个证券公司的业绩。

针对全年情况,中金公司、申银万国等多家研究机构,集体上调了对券商股2009年的盈利预测,且将日均成交额由原先的600亿元水平,上调至800亿元,认为去年下半年的地量水平将很难再现。此外,申银万国在对上市券商一季报进行前瞻,预计国元证券和海通证券的同比增幅较大,从环比角度看,宏源证券和长江证券则较为出色。(记者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首份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长江证券赚7亿
21家券商本周投资策略 从流动性推升到见"基"行事
打破"一轮熊市倒一批"怪圈 中国券商逆势飘红
机构券商看好十大板块 年报因素不可忽视
短线大客户享受零佣金 券商佣金战引监管部门关注
"限价令"难挡券商佣金暗战 涉嫌串通垄断或操纵市场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七成交易量来自散户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市场重拾升势可期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