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首页>>社会动态
专家:达赖"3·10"讲话刻意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朱晓明十八日在北京表示,达赖“三·一0”讲话刻意回避“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而“这种事实说明,‘农奴解放纪念日’的设立,击中了达赖集团的要害”。

今年三月十日,达赖照例发表了一篇讲话。在讲话中,达赖攻击藏民族在祖国大家庭中“如同判了死刑的囚犯”,并用“人间地狱”等言辞指称解放后的新西藏。

朱晓明说,达赖的这个讲话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具有欺骗性、煽动性。

“达赖的种种陈词滥调毫无新意,但是有两点,达赖没有讲,反而值得人们注意。”朱晓明注意到,达赖的讲话只字未提新设立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西藏地方上层反动分子发动武装叛乱,三月二十八日,中央政府宣布解散原西藏地方政府,西藏开始了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由此翻身解放。今年一月十九日,西藏自治区立法机构通过决议,将每年三月二十八日设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但在达赖今年的讲话中,对这个纪念日“只字未提”。

“这种事实说明,‘农奴解放纪念日’的设立,击中了达赖集团的要害。” 朱晓明说。

一九五九年民主改革前,西藏处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统治之下,占人口百分之五的官家、贵族和寺院上层僧侣三大领主组成的农奴主阶级统治着占人口百分之九十五的农奴和奴隶,达赖是政教合一制度的总代表。

朱晓明认为,这也正是达赖集团“不敢否认,也否认不了那段不光彩的历史”的原因。

朱晓明还注意到,达赖只字未提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达赖好像不是生活在这个世界、这个时刻。全世界都在应对金融危机,达赖却没有提出一点办法,他所关注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他那个集团的生存。”

朱说,国际金融危机当然也会影响达赖集团,以往给钱的人自顾不暇,给钱的人少了、金额缩水了。

“达赖不是靠发展经济来应对金融危机,而是靠制造事端、制造热点,蒙蔽舆论,从而取得国际敌对势力的支持和资助。”

朱晓明是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十八日举行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加州议员提案设"达赖喇嘛宣传日"华社致函抗议
英国侨学界:达赖集团成反华势力遏制中国"棋子"
达赖不断编织各种谎言 看他如何下这个台阶
温家宝:达赖不是一般的宗教人士而是政治流亡者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少数议员吹捧达赖
向巴平措:时间和事实会戳穿达赖集团的谎言
拉萨3·14事件真相:达赖图谋所谓“大起义”
向巴平措:达赖武装叛乱令西藏民主改革更早实现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