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股市
将再度考验60日均线 箱体整理行情中减仓操作为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隔夜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强劲反弹5%以上、欧洲股市纷纷暴涨的带动,周三A股市场大幅跳空高开近2%,上证综指一度收复2200点。但是,由于缺乏买盘支持,市场短线心理占据上风,股指盘中即回补了当日的跳空缺口,随后震荡下行。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将再度考验60日均线2056点的支撑,后市或在2000-2300点的箱体范围内形成反复震荡行情。

从消息面上看,2月份重要经济数据本周陆续公布。继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了2月份CPI、PPI等价格指数后,周三公布了今年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10276亿元,同比增长了26.5%,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5.6%,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上述数据明显高于市场预期,但是由于春节假期因素,数据是否真正预示经济回暖还有待于进一步验证。

周三海关总署也公布了2月份外贸数据。2月份当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249.48亿美元,同比下降24.9%。其中,2月出口总值为648.95亿美元,同比下降25.7%;2月进口总值为600.54亿美元,同比下降24.1%。出口的继续大幅下滑,表明我国外贸形势将面临严峻考验,市场观望气氛的出现显然也是受到了数据不佳的影响。

从市场盘面看,近期大盘缺乏明朗的投资主线。在产业振兴题材行情炒作退潮后,市场热点并没有一个明显的切换动作。银行、地产、保险等权重股虽然也不断出现护盘行为,但是并没有形成持续反弹行情。其他的钢铁、航运板块主要是受到市场利好传闻影响出现短线反弹,但在利好因素没有明确之前,很难引发资金的深度关注。

权重股难以走出连续反弹行情原因是多方面的。周二沪市大宗交易共成交4.28亿元,创出3月份新高,而成交个股基本是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建设银行等为代表的25只权重指标股。通常,每次大宗交易大幅放量后,市场后续都有变盘的举动。

此外,从基金发行来看,截至3月4日,目前处于募集期的偏股型基金数量高达14只,其中包括了鹏华沪深300指数、南方沪深300指数等指数型基金。这批基金在募集完毕后将进入建仓期,在市场目前点位,基金不大可能采取拉高建仓的策略,市场的震荡对基金的建仓可能更为安全。从这个角度考虑,权重蓝筹股很难有持续性的反弹行情。

目前均线系统中,20日均线有望下穿30日均线,并对股指造成反压之势,股指有再度下行考验60日均线的趋势。我们认为,市场将在2000-2300点的箱体范围内形成反复震荡行情。操作上,建议降低仓位,保持观望。(航空证券邢振宁)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券商一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称行情再调整半年都不怕
A股:六大利好引发百点骤涨 三大因素主导未来行情
外围市场低迷沪指跌逾1% "两会行情"未如期启动
当前行情有很强投机性 股指有望出现第二轮上涨
招商银行欲再掀"全流通行情"
三大利空悬顶股市遇挫 “两会行情”增变数
两会行情是否会出现? A股反弹引发股民三大疑惑
未来沪指将以2000点为中轴震荡 上半年行情或在四月前结束
多空激烈搏杀 A股行情尚未结束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