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大陆21城市拟直飞台湾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央行今发100亿元1年期央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告称,将于11月4日发行2008年第一百一十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最高发行量100亿元,缴款日、起息日为2008年11月5日。

近两个月来,央行陆续实施了三次降息、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央票发行频率等放松性政策,日前还取消了对商业银行信贷规模硬约束,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在国际金融危机日益蔓延、经济增速下滑的形势下,央行货币政策向保增长、保流动性的转变。本期1年期央票的最高发行量仅为100亿元,一方面说明央行仍在继续放松货币回笼力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公开市场回笼压力较轻。据WIND资讯统计,本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1965亿元,是今年以来到期资金量最低的一个月。第一创业分析师刘建岩表示,随着货币政策的放松,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会继续加剧,以7天回购利率为代表的货币市场利率存在着很大的下降空间;同时,央票的稀缺性将会使其二级市场利率逐步向7天回购利率靠拢。(葛春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减少央票供应推动银行放贷 央行再发刺激经济信号
央票收益率连续下挫 央行或逐步释放流动性
1年期央票利率续降 中国降息预期仍强
1年期央票收益率挫9.73% 央行降息预兆?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 半年期央票再次遭到停发
央票收益率持续回落 货币政策或进一步放宽
现券收益率整体平稳 一年期央票收益率略降
一级与二级市场收益率严重倒挂 3年期央票停发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