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双方就直航达成协议 大陆21城市拟直飞台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预备性磋商昨日17时结束。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表示,包括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件直达与食品安全卫生四项议题已敲定文本,大陆航点再增加16个城市。

预备磋商议题均为民生经济议题

昨日下午3时30分,海协会、海基会各派出15人磋商团队,就二次“陈江会”即将签署的相关协议进行第二次预备性磋商。高孔廉说,这四项都是民生经济议题。当前金融海啸袭击全球,这些议题有助于提高效率和竞争力。

高孔廉表示,下午的预备性磋商气氛融洽,双方就四项议题内容顺利达成协议,4日,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正式签署四项协议。

大陆地区空运航点将增加16个

高孔廉表示,在空运直航方面,包机航班将由现行来的36个航班增加为108个航班;大陆地区空运航点将增加16个城市,连同6月份已经开放的5个城市,将达到21个。此外,双方也就直达航点达成协议,确定飞航北方航线。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表示,两岸食品安全协助问题,直接关系两岸消费者的健康权益,两岸双方高度重视,并且在专家沟通基础上,就建立有关机制,做出了安排。

昨日的预备性磋商中,海协会方面除郑立中外,还有执行副会长孙亚夫、驻会副会长李炳才等,海基会方面除高孔廉外,还有“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等。    《厦门日报》供稿

安排

海协不访台南 观影来补遗憾

将在圆山饭店会议厅观看《海角七号》

本报讯 海峡交流基金会幕僚人员昨天透露,台“行政院新闻局”取得电影公司的同意,将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在圆山饭店会议厅观看《海角七号》,时间暂定在6日上午。

《海角七号》在台湾创下亮丽票房,陈云林观影的安排在“新闻局”、海基会与电影公司、圆山饭店及海协会协调下促成。台湾方面希望通过观赏这部影片,弥补陈云林一行无法到中南部参访的遗憾。  《厦门日报》供稿

■ 花絮

台北第一餐 地道牛肉面

据媒体报道说,陈云林抵台后中午就近在下榻的台北圆山大饭店用餐,陈云林展现了北方人偏好面点的饮食习惯,点了相当平民化的台湾牛肉面、小笼包和清炒豆苗,以简单的三样菜解决在台的第一餐。

圆山饭店说,可能因为下午行程很赶,因此在饭店准备的菜单中,陈云林只简单点了三样。圆山本来准备了宋美龄喜爱而成为饭店招牌的红豆松糕,想让陈云林尝一尝,但因为面点分量大而无缘在第一餐上桌。

本报记者吴鹏综合《厦门日报》等媒体稿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台湾四大海运企业:两岸直航5年 千亿商机
海基会赴大陆代表团名单最快周日公布 两岸直航有望7月上旬开通
两岸直航有望在7月上旬开通 包括北京上海等地
马英九:若两岸直航20年 两岸官员可能成校友
两岸直航货运专用码头启用 2艘万吨轮船同时作业
国台办:欢迎台湾民众直航来京观看奥运会
台媒:江丙坤最快四月底赴大陆协商直航等议题
两岸开放时间表公布 年底天天直航 最快7月开放本岛兑换人民币
国民党推出两岸开放时间表 年底完成天天直航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