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跨国企业排行榜公布 18家上榜15家为国企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 -食品安全法拟禁止免检 针对三鹿事件 每年10%患者发生医院感染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多国领导人聚京救市 国际金融形势成首要议题 -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送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基金三季度亏损2102亿 -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从政 任主席助理 名人从政一览(名单/简历)  -金融国资纳入企业国有资产法调整范围 央行加大中小企业信贷 -土地规划纲要发布 2020年确保耕地18亿亩 -陈云林:访台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检警机关锁定10名涉袭张铭清嫌犯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各银行静待房贷新细则 潘石屹:地方政策或更宽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银行静待总行房贷新细则

央行周三宣布将个人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到二成及扩大房贷利率优惠之后,昨日工行、建行和民生等多家银行回应说,目前房贷标准暂时未变,一切将等待总行下达房贷实施细则之后再按照新的规定实施。

民生银行一家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大概与政策公布时间时机有关,今天到银行来咨询的客户并未有任何显著增加,因为政策公布时间是周三晚间,自己也是周四才知道。

对于房产市场救市新政,市场专家认为短期内并不能改变市场预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此次出台的政策重点是考虑低收入群体,满足自住为目的购房者的需求,对房市的刺激并不会很强烈,目前相当多的自住需求购房者依然抱有观望态度,房市回暖还需要在一段时期内其他因素的配合才会起作用。

调查

七成被访者认为将有更多救市措施

和讯网昨天针对财政部新政对数十位业内人士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80%的被访者认可这个新政的出台,50%认为新政将会给购房人带来实惠。当被问到“谁是新政的最大受益者”时,37%认为是购房人,25%认为是政府,19%选择了开发商。

当对“新政是否能改变当前楼市低迷状态”做出判断时,60%的人表示不确定。认为能改变和不能改变的各占20%。反映新政对楼市的直接利好不是特别大。

虽然新政出台鼓励购房,但是50%的被访者还是认为开发商会继续降价促销,表示不确定的也占了30%;另有40%认为房价会继续下跌,50%认为会企稳,只有10%认为会止跌回升。

此外,半数被访者认为楼市半年后将回暖,而70%的人认为政府还会出台相关救市措施。

声音

“地方政策可能更宽松”

昨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最终各地政府出台的政策可能会较为宽松,但尽管如此,也难以解决目前房地产市场中出现的问题。

潘石屹表示,财政部新出台的政策有不少灵活的空间可以供地方政府操作,如“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优惠政策及套数和自住与否的界定等。契税虽然下调到了1%,但地方政府还可以进行补贴、下调或减免,政策可能比想象得要更宽松一些。

但他认为,这样的利好并不会促使房地产行业转暖。目前房地产企业问题已经很严重,如万科等企业已经顶不住压力大幅降价,其他企业的状况更是可想而知了。“我们看不到市场何时能好转,可以预期的是,与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消费和就业问题会陆续表现出来,这些问题只能交给时间来解决”,潘石屹表示。(记者 张家齐 张晓玲 周鹏飞)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央行释疑房贷新政:未还完贷款利率如何算
央行称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调整银行自定
上海等14个城市出手救房市 房贷新政或下月出台
中国楼市持续低迷 业内:或出新政"松绑"二次房贷
房产新政最快下月出台 包括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等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央行降息市民尝甜头:房贷50万 30年少还3万多
此房贷不是彼房贷——透视中美房贷差异
英最大房贷银行经营陷入危机 惊动英国首相出面
建行董事长:中国房贷占GDP13%仍有上升空间
图片新闻: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