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央视名嘴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陈锡文:土地承包权 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禁小产权房 政策被误读 -中铁、铁建澄清未投资外汇衍生品 监管机构将彻查中信泰富巨亏 -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发布 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总数2/5(全文) -农行将获汇金190亿$注资 明年底前完成上市准备 或用A+H模式 -央行明确重大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领导责任 财政部解读近期政策
陈云林: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台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2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两岸同胞往来和交流,推进海协会和海基会协商,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我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的筹备工作会继续进行。当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因在台南市遭到少数极端分子的野蛮暴力攻击而提前结束岛内行程返回北京,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等前往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0月22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提前结束岛内行程返回北京,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等前往机场迎接。10月21日上午,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受邀赴台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的张铭清,在台南市遭到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人野蛮暴力攻击。图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机场迎接张铭清(左)。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刘舒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二十二日下午在首都国际机场迎接从台湾归来的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他对记者表示,我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的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二十二日上午从台湾高雄小港机场搭乘飞机,经香港于下午返抵北京。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等前往机场迎接。

陈云林向张铭清表示慰问,并关心张铭清的身体状况。

陈云林说,十月二十一日少数极端分子在台南市暴力袭击张铭清的野蛮事件发生后,台湾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纷纷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这说明,极少数人肆意破坏两岸正常交流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同时,我也对台湾社会各界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给予张铭清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陈云林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利益。当前,两岸关系出现改善与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两岸同胞往来和交流,推进海协会与海基会协商,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陈云林说,我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的筹备工作继续进行;我相信,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张铭清说,少数极端分子对我进行暴力攻击事件发生后,王毅主任和陈云林会长立即来电话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对我表示慰问。

他说,我谴责台湾极少数人对我的暴力攻击,同时我认为这些人不代表广大台湾同胞。

张铭清说,昨天上午受到攻击后,我从回宾馆到离开台湾的整个过程中都感受到台湾同胞对我的关切,花篮从饭店房间摆到走廊,无数同胞打来电话、发来信函表示慰问。

他还记得有花篮上写着:铭清先生,请你记住,台湾有你无数的朋友。

据张铭清介绍,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荣誉主席连战、副主席林丰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和很多企业界人士纷纷向他表示慰问。

张铭清二十一日晚到台南市的医院作检查,从臀部、腿部到肩部都有肌肉挫伤;他表示,做治疗后,现在还是很疼,走路很不舒服,回到北京,将进行身体检查。

张铭清表示,今后,他还将继续积极参加两岸交流活动,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台"问题奶粉"消费者求偿 海协会可专案联系处理
台湾捐巨款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 海协会复函致谢
海协会海基会就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游签署协议
海协会与海基会时隔9年重启协商 周末包机达一致 将互设办事处
海协会海基会已就周末包机协商所有条款达成一致
海协会与海基会时隔9年重启协商
汪道涵去世后空缺2年多 陈云林被推举为海协会长(图/简历)
图片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