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成熟一家推一家 首批券商数量有限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美澄清:未请求中国购买美证券 金融救援将实施 拟推银行国有化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降息市民尝甜头:房贷50万 30年少还3万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产金融不分家。央行短时间内两次降息,房地产市场所受到的影响备受关注。降息对于供房一族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从2004年10月29日开始,央行4年内10次调高利率水平,市民的房贷负担因此一增再增。而今天开始的降息,长期贷款利率降了0.27个百分点,可以让贷款市民尝点少还贷的小甜头。    

    以市民办理了5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30年等额本息还款,如果按照9月15日调整后7.74%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578.61元,还款总额达1288298.4元。而按照今天调整后的7.47%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485.81元,还款总额达1254890.52元。这样看来,每月少还92.8元,30年还款总额减少约33408元。

    据了解,与9月15日的贷款利率下调一样,市民同样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享受到“成果”:按照银行房贷合同规定,贷款期间遇到利率调整,次年1月1日正式执行。

    降息也为今年整体相对“干涸”的房地产开发商送来些许“雨润”。毕竟,贷款利率下调减轻了本来资金链就紧张的房地产商的贷款成本。有市场人士称,如果降息政策持续下去,将会有力地刺激购房需求,回复房地产市场信心。

    不过,持不同的看法、甚至相反看法的人也有很多。明天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监贾玉鹏在受访时表示,央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信号作用明显,大于实际意义,“因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最重要两个金融政策是二套房贷政策和开发贷款政策,而目前这两方面的政策还没有任何松动”。(骆海涛 郑佳欣)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此房贷不是彼房贷——透视中美房贷差异
英最大房贷银行经营陷入危机 惊动英国首相出面
建行董事长:中国房贷占GDP13%仍有上升空间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高层称房贷风险基本可控
外资银行大举抢占中国房贷市场 宏观调控下房地产巨头获利颇丰
外资银行“乘虚而入”大举抢占中国房贷市场
央行发布报告预警北京房贷风险 市发改委否认房价降10%到15%
银监局否认"深圳不良房贷过千亿"传言 炒房客断供苦肉计逼救市
全球央行降息竞赛一触即发 台"央行"或提早降息
股市总市值跌破14万亿 央行降息或指日可待
央行“降息”一周 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