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从政 任主席助理 名人从政一览(名单/简历)  -金融国资纳入企业国有资产法调整范围 央行加大中小企业信贷力度 -土地规划纲要发布 2020年确保耕地18亿亩 -陈云林:访台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检警机关锁定10名涉袭张铭清嫌犯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央视名嘴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陈锡文:土地承包权 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禁小产权房 政策被误读
基金三季度大量兑现浮亏 当季累计亏损达2102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部基金当季累计已兑现亏损达到2102亿元,相比二季度大幅上升

    59家基金公司旗下396只基金的2008年三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值得关注的是,扣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全部基金当季累计已兑现亏损达到了2102亿元,相比二季度1421.63亿元的已兑现亏损大幅上升。这表明基金在三季度大量兑现浮亏,金额达到了680亿左右。

    虽然全球股市三季度依然下跌惨重,但基金三季度亏损(包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二季度相比却有收窄趋势。天相统计数据显示,396只公募基金的三季度亏损额为2749.18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的4135.42亿元,收窄了33个百分点。

    今年三季度市场延续了二季度的跌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6%,国内基金在此轮市场调整中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统计数据显示,396只公募基金中有304只基金出现亏损,亏损面达到76%。与今年二季度情况不同的是,此次盈利的基金除货币、债券型基金外增加了保本型基金。股票型、混合型、QDII基金则全线亏损。

    统计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依然是市场下跌的最大受害者。据统计,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1849.1亿元和772.77亿元,合计达到2621.87亿元,占全部基金亏损总额的95%。

    受累于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三季度,QDII基金出现了高达164.57亿元的亏损,而在二季度的时候,QDII基金的亏损额只有35.38亿元。统计显示,货币型、债券型、保本型基金的三季度收益分别为11.45亿元、24.94亿元和0.87亿元,相对于二季度业绩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提高。而受益于债券市场的逐渐走牛,债基的收益率的提升最为明显,相比二季报的0.39亿元的收益,提升了98%。

    从基金公司方面看,当季累计平均亏损额达到46.59亿元。其中,股票基金的存量规模和投资业绩决定了亏损总额,华夏旗下基金亏损总额最大,达到231.03亿元,另有博时、易方达、嘉实、南方、大成、广发、上投摩根7家基金公司的亏损额也超过了100亿元。这一数据相较于二季报时的15家基金公司也有明显的好转。(记者 徐婧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银河证券胡立峰:基金市场主导权正在让位"大小非"
141只基金今日公布季报 三季度大力调整投资组合
创投引导基金新规:不得从事股票房产等投资
基金经理:A股最坏时期正在过去
多家基金认为市场转入反弹与区间震荡交织格局
基民借助"最牛基金经理"抄底 新基金一日售完
"最牛基金经理"再度出山:熊市中如何选择策略?
应对危机 QDII基金积极调仓
图片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