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送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基金三季度亏损2102亿 -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从政 任主席助理 名人从政一览(名单/简历)  -金融国资纳入企业国有资产法调整范围 央行加大中小企业信贷 -土地规划纲要发布 2020年确保耕地18亿亩 -陈云林:访台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检警机关锁定10名涉袭张铭清嫌犯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央视名嘴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亚欧首脑会议今日开幕 多国领导人聚京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位国家元首、21位政府首脑以及欧盟与东盟两个区域组织的领导人与会

10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将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是年内由中国举办的、规模仅次于北京奥运会的又一重要国际盛会,也是在国际社会面临严峻挑战的非常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以往亚欧会议相比,此次峰会的规模、与会领导人数量和级别都前所未有。

空前规模 体现影响力上升

此次会议是亚欧会议2006年实现第二轮扩大后的首次首脑聚会,预计将有10位国家元首、21位政府首脑以及欧盟与东盟两个区域组织的领导人与会。与会领导人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印度总理辛格等。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方领导人之间还将进行密集的双边和多边外交活动。中国领导人将与外国领导人举行大约60场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会议有关重要活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主持会议,并为与会来宾举行工作晚宴。中国、法国、文莱和欧盟委员会四个协调员领导人将举行记者招待会。

金融议题体现各成员关切

在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非常时刻,中国作为此次首脑会议东道国,及时调整了议题,将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列为首脑会议首要议题,还主动加强与各成员的协调,推动亚欧合作应对危机。

除了金融动荡外,本届首脑会议还将讨论粮食安全和救灾合作等全球性问题、国际和地区形势、可持续发展、加强不同文明对话等备受关注的重大问题。

中国外交部透露,中方拟在本次会议期间提出建立亚欧生态城网络的倡议,以此促进亚欧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切实合作。新华

胡锦涛会见欧盟主席巴罗佐 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胡锦涛指出,在世界面临诸多挑战的背景下,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以加强战略互信为原则,巩固中欧关系政治基础,牢牢把握中欧关系稳定发展大局。二是以互利双赢为原则,扎实推进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双方利益契合点。三是以相互尊重、平等协商为原则,妥善处理和解决双方重大关切和分歧,确保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意加强同欧盟沟通和协调,共同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巴罗佐表示,欧盟赞赏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采取的负责态度,希望同中方协调立场,加强合作,在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推动哥本哈根应对气候变化国际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等方面作出努力,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新华

新闻背景

亚欧会议:世界六成人口间的对话

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是亚洲和欧洲之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政府间论坛,每两年举行一届,宗旨是通过加强相互间的对话、了解与合作,为亚欧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以建立亚欧新型全面的伙伴关系。

亚欧会议经过两轮扩大,现有17个亚洲成员和28个欧洲成员。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人口和贸易额均约占世界六成,在世界格局中具有重要影响。 新华

相关新闻

全球金融峰会11月15日举行

由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定于11月15日在华盛顿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危机问题。美国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22日说,此次峰会将探讨当前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评估在应对危机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为防止危机再次发生就世界金融领域进行改革的问题达成一套原则性意见。同时,峰会还将就金融危机对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问题进行讨论。新华网

危机影响

美联银行三季度巨亏239亿美元

三季度财报寒风袭击美国。10月下旬开始,多家美国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或业绩预报。分析报告认为,银行、保险商及货币经理的亏损将启动下一轮对与公司债相关的大规模资产减记,悲观的企业财报无疑又将给深受金融危机打击的美国市场吹来一股凛冽的寒风。

北京时间周三晚19点20分消息,美联银行(WB)宣布,由于计入了将近190亿美元的商誉减值开支,第三财季亏损238.9亿美元,合每股11.18美元。

去年同期,该公司净盈利16.2亿美元,合每股85美分。扣除187亿美元的商誉减值开支,以及4.14亿美元的并购相关开支和重组开支后,该公司当季亏损47.6亿美元,合每股2.23美元。

美联表示,其与富国银行(WFC)的并购交易将按计划于第四季度完成。

不过,该公司表示,自季末以来,商业存款势头已开始改善。

净坏账冲销额总计达到18.7亿美元。不良资产总额达150亿美元,其中包括持有待售的贷款。

由于投资亏损的影响,费用和其它收益下降了75%,从去年同期的近30亿美元降至7.33亿美元。

截至第三财季末,美联的一级资本比为7.4%,低于第二财季末的8%。本综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亚欧会议成员间中小企业合作达成6共识 完善小额贷款
国新办就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举行发布会
亚欧会议中小企业投资博览会10月将在青岛举行
亚欧首脑会议今举行 国际金融形势成首要议题
瞩目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搭建亚欧交流合作平台
图片新闻: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