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国内首起反垄断诉讼立案 第一被告网通 金鹰集团非法集资案答问
英最大房贷银行经营陷入危机 惊动英国首相出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金融风暴狂飙,英国规模最大的房贷银行HBOS因投资人担心筹资困难,股价大跌,经营陷入危机,惊动首相布朗。

英国首相布朗介入LloydsTSB银行并购HBOS案。双方正进行协商,一旦交易确定,合并后的新银行将占有近三成的房贷市场,成为价值三百亿英镑的银行。

自十四日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声请破产消息传出后,投资人担心英国房贷银行成为下一个地雷,HBOS的股价十五及十六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分别狂跌百分之二十二及百分之十八,成为英国股价受创最严重的金融个股。

十七日上午英国股市开盘不久,传出HBOS与Lloyds TSB银行正在进行并购讨论,HBOS证实这项消息,但两家公司不愿说明细节。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为化解金融市场不确定的情绪,确保金融产业的健康体质,布朗本人亲自介入Lloyds TSB及HBOS的预先合并讨论案,财政部与金融监理总署也鼓励两家银行进行协商。

房贷银行协会估计,一旦Lloyds TSB与HBOS合并,房贷市场的市占率将达百分之二十八,成为房贷银行新巨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华尔街”风暴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华尔街到了历史上最恐慌的时刻 恐慌是否会蔓延?
诺贝尔奖得主预计全球金融危机仍将持续一年
断言越南发生金融危机为时尚早
全球金融动荡呈现复杂化趋势 货币政策因国而异
曹远征认为越南金融动荡不会蔓延
沙特石油部长:金融动荡才是油价飙升的背后因素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