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报告称农民生活消费水平至少落后城镇10年 研究相关政策促消费 -国企赚钱仅上交国家10%红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率不低于0.7% -东航08年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三大航合计亏损超250亿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北斗导航系统今年将发射多颗卫星 神舟飞船试验舱被弃小区数月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计生委回应放开二胎:可能微调 总体不放松
首页>>环保动态
八部门联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司法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商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电监会今天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09年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今年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环境执法监管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承担的任务十分繁重。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一些行业产能过剩,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客观上存在停运治污设施、偷排漏排动机,环境执法的难度和压力明显加大,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发环境事件仍呈高发态势。

周生贤指出,2009年环保专项行动将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格防范各地以扩内需保增长为借口的盲目投资冲动,坚决防止新一轮高耗能、高污染、低水平重复建设,积极防范环境风险,着力解决一批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执法保障。重点是:严管“两高一资”行业,集中开展钢铁、涉砷行业专项检查;巩固饮用水源保护区集中整治成果,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后督察。着力整治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环境违法问题,切实发挥治污设施的减排效益。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广州将以废水废气为重点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环境保护部:去年百余官员被追究环保责任
中国今年将严防以保增长为名的高污染建设项目
国际濒危物种黑鹳十年后重现山西交城野则河
中国海监环保执法薄弱 海洋环境污染或面临高发
中国海监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将严处海洋环境违法
国家林业局:我国各级森林公园总数已达到2277处
轰动全国的云南阳宗海砷污染事件今日公审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