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不低于0.7% -东航08年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三大航合计亏损超250亿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北斗导航系统今年将发射多颗卫星 神舟飞船试验舱被弃小区数月 -财政部代发七省市地方债 利率为何不同 2月增持美国债46亿美元 -计生委回应放开二胎:可能微调 总体不放松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首页>>国企改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有媒体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正拟订一份规范全体国企负责人的薪酬管理规定,并有望于年内颁布的消息,昨日人社部新闻处人士表示:“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个情况,这可能是从其他政府报告上摘抄或会议上得到的消息,目前没有专门针对此事的文件。”

据媒体披露,新规定不按行业和企业具体划分,并将国企高管薪水与地区经济实力和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挂钩。方案涉及国企负责人的薪酬结构、薪酬制度、基本年薪、绩效年薪、补充保险、职务消费规范方式以及监管体制等各个方面。其重点在于奠定我国国企高管薪酬制度的总体框架,以及薪酬水平的大体区间。

2月,财政部征求金融高管限薪令时,就有消息称人社部将拟出台一份针对全国的国企高管限薪令。目前在国企高管薪酬管理体系中,金融类国企高管和非金融类央企高管薪酬分别由财政部和国资委负责监管。

国资委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人社部制定的规范国企高管的文件可能更为宏观,使得那些还没有被国资委和财政部规范到的行业和企业的高管薪酬得到监管,例如一些地方国有企业。

“地方国企高管薪酬虽也需要上级批准,但基本自定。”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澄表示,人社部并不是主管部门,从其职能看,出台的规范更多是制度性和指导性的规范,“力度不一定很大”,颁布后还需地方政府出台配套细则,但可防范地方国企高管私自给自己定薪水。(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企高管薪酬管理规定已接近完成 有望近期出台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李荣融:中纪委查办一家知名国企 高管几乎全部涉案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中国金融国企高管限薪令即将出台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