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污染控制
广州将以废水废气为重点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上午,广州市在市政府礼堂组织收视收听了2009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要求以废水废气为主要整治对象,深入开展饮用水源和河涌整治环保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以良好的水环境和空气环境迎接亚运会。

苏泽群指出,去年我市环保专项行动整体效果不错,检查的3500家企业中查处了600多家,但是仍然存在违法排污屡禁不止、责任部门工作主动性不够、群众满意度不够高等问题。

苏泽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禁止向江河湖泊直接排放污水的通告》、《关于禁止向江河湖泊直接排放污水的综合执法方案》、《广州市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广州市2008~2010年空气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排污整治专项行动。

二是要突出整治工作重点。着力打击“两高一资”企业和污染情况反弹、屡检屡犯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重点加强水源保护区的整治,提高城市水源水质达标率;持续开展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的集中整治,对群众反响强烈的餐饮油烟扰民等投诉及时查处;结合市区产业“退二进三”战略部署,对不在工业园区内的分散工厂企业排污情况进行排查;加大对生活小区直接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是要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上下沟通,将属地整治与执法队伍抽查结合起来,将整治与限批结合起来,将执法监管与公众监督结合起来,实行挂牌督办、责任追究等工作措施。(记者舒涓 通讯员余洋)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环境保护部:去年百余官员被追究环保责任
中国今年将严防以保增长为名的高污染建设项目
国际濒危物种黑鹳十年后重现山西交城野则河
中国海监环保执法薄弱 海洋环境污染或面临高发
中国海监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将严处海洋环境违法
国家林业局:我国各级森林公园总数已达到2277处
轰动全国的云南阳宗海砷污染事件今日公审
日中合作建设甘肃敦煌市阳关防护林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