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公布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首页>>环保动态
国家林业局:我国各级森林公园总数已达到2277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记者从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08年底,全国共建立各级森林公园2277处,总经营面积1629.83万公顷。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709处,国家级森林旅游区1处,经营面积1143.26万公顷。2008年,我国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2.74亿人次,直接旅游收入达187.37亿元,分别比上一年度增长11%和18%。据测算,2008年度全国森林公园共带动社会综合旅游收入1400多亿元。

1982年,自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建立以来,森林公园建设与森林旅游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目前,广东、山东、河南、江西、四川和浙江等6省的各级森林公园总数超过100处,其中各级森林公园最多的省是广东省,达415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最多的省是江西省,为41处。

多年来,森林公园的建立与发展,使我国林区一大批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得到有效的保护,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森林游憩的需要,促进了森林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许多森林公园已经成为传播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阵地。(记者张红梅)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轰动全国的云南阳宗海砷污染事件今日公审
日中合作建设甘肃敦煌市阳关防护林
过度开采地下水 中国一半省份存在地面沉降
江苏投资千亿改善太湖水环境质量 强化责任追究
周生贤:坚定不移地落实松花江休养生息政策措施
北京连续5天遭遇轻微污染 属今年首次
上海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连续5年保持在85%以上
环保部公布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 首都机场上榜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