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污染控制
北京斥资两亿整治黄标车 今年力争淘汰28万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率先在全国实行高污染的黄标车淘汰补偿政策,二亿元的专款及时拨付到位,第一批二百二十五辆黄标车近两百万元的补助资金已发放到车主手中,这是记者三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的。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说,北京市政府非常重视黄标车的治理,专门成立了淘汰黄标车领导小组,定期到补助资金申领发放服务窗口、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汽车解体厂巡查暗访,解决疑难问题,尤其监督老旧车解体不到位,重新回流市场的现象。

截止目前,北京已经办理淘汰黄标车手续八百四十四件,其中转出手续四百零七件,报废手续四百三十七件。从这些数字分析,选择报废的车辆数目比预期的要多,其原因一是外地已逐步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办理转出难度大;另一方面是此次政府补贴力度较大,车主对补助额度普遍表示满意。

据介绍,此项淘汰黄标车的鼓励政策实施有效期为一年。鼓励标准根据车型和年限,分两个阶段执行,第一阶段的截止日是六月三日,在此之前淘汰的,鼓励资金最高可以到两万五千万元;而从七月一日至年底淘汰的,鼓励资金最高为二点二万元。

李昆生透露,环保部门将整治高污染车辆作为今年治理大气污染的重中之重,按照每天二千一百辆的速度,三月底前将销毁十点六万辆,到今年年底前力争淘汰二十八万辆。

目前北京机动车拥有三百五十万辆,各种污染物排放总量达到了一百二十万吨,其中高排放、高污染的黄标车有三十五点三八万辆,占到污染物排放总量的一半。李昆生表示,若这部分黄标车能全部淘汰出京,将可消减百分之三十的污染物,对改善首都的大气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河北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完毕 涉及88市
国家林业局印发2009年工作要点 计划造林8220万亩
首部湿地百科全书《中国湿地百科全书》面世
北京报废黄标车超出预期 鼓励资金最高达2.5万元
环境保护部:第13个世界湿地日到来 关注湿地保护
我国湿地面积亚洲第一 50%以上自然湿地得不到有效保护
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全文)
全球变暖始于8000年前 不能怪人类社会工业化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