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环保动态
河北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完毕 涉及88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石家庄2月3日电(记者 田张梦)记者今日从河北省环保局获悉,该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完成。包括石家庄市岗南水库水源地、黄壁庄水库水源地、滹沱河地下水水源地在内的全省88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划分保护区。

据悉,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是保护饮用水水源地最大可能免受人类活动影响、保证水质安全的重要措施。该省88个城市集式饮用水水源地共划分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1036.80平方公里,二级保护区3266.94平方公里,准保护区6545.04平方公里,保护区总面积10848.78平方公里,保护区面积占全省地表总面积的5.78%。

据了解,1999年,该省曾划分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但由于缺乏统一的划分技术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保护区作用的发挥。为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按照原国家环保总局要求,自2006年起,河北省环保局在1999年全省设区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成果的基础上,对全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重新进行了调整划分。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分为地表水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地下水饮用水源保护区,一般划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必要时可增设准保护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设置排污口。

按照规定,禁止在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责令拆除或者关闭。 禁止在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禁止在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责令拆除或者关闭。在二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等活动的,应采取严格的污染防治措施,防止污染饮用水水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林业局印发2009年工作要点 计划造林8220万亩
首部湿地百科全书《中国湿地百科全书》面世
北京报废黄标车超出预期 鼓励资金最高达2.5万元
环境保护部:第13个世界湿地日到来 关注湿地保护
我国湿地面积亚洲第一 50%以上自然湿地得不到有效保护
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全文)
全球变暖始于8000年前 不能怪人类社会工业化
北京市环保局辟谣 称今年不会征收机动车排污费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