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企业债额度将接近2000亿元 航意险将告别20元全国统一定价  -北京奥运空气质量望全部达标 年补贴轨道交通超50亿 坚持低票价 -中国投资公司本月29日挂牌 设7人管理委员会 创业板或十月亮相 -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镇人口已达5.77亿 上海城市化程度最高 -海外交易所涌入 纳斯达克获准设北京代表处 香港成全球第6汇市 -上海将建社保基金信息披露制度 接受监督 正研究建最低薪酬制 -国家公派留学生学成后须回国服务两年 -中国三航天基地直面游客 航天游不再遮掩 海南规划发射场项目 -流入人口激增 2010年青岛居住人口达940万 老龄化入学问题明显 -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年增1111元 农村贫困人口存较大程度低估
环保总局:内外资企业监管一视同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今天从环保总局获悉,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外排废水污染超标被依法整改。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国内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任何企业都必须遵守中国的环境法律法规,对企业的监管是一视同仁的。

据环保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2007年5月环保总局检查组检测发现,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外排废水COD超标,对其进行惩罚处理:责令其按照目前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进行限产减排,确保污水排放符合要求,罚款10万元并加倍征收超标排污费。

“个别外资企业暴露出的环境违法问题已经引起环保总局的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已经成为各级环保部门的共识。”环保总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已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断开了涉嫌直接外排的水泵与排放水管的连接,安装了COD在线检测仪,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实行实时监控,并与安徽省环保局、合肥市环保局实现了联网。这家企业在6月和9月缴纳了应付的排污费、超标排污费和罚款,目前已完成验收检测工作。(顾瑞珍宋云霄)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环保总局通报河北两污染案查处情况 一停产一重罚
环保总局将通过试点 建立重点领域生态补偿标准体系
环保总局公布第一批“流域限批”解限名单
国家环保总局规定:太阳能热水器水温不低于45度
环保总局、海关总署分获保护臭氧层方面国际大奖
环保总局:对国内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监管一视同仁
图片新闻: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中国深水采油攻克世界级难关 将在世界深水领域作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