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前十名八名来自中国 应届毕业生失业增加 -民航总局正酝酿降低进口飞机税收 我汽车研发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成都外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购限价房 专家: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沪深两市共有120多只个股跌破"5•30"低点 9月以来H股升势凌厉 -财政部:加强金融企业国资管理 尚福林对资本市场改革提3点要求 -公务员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达48:1 "十一五"职教投入100亿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中国深水采油攻克世界级难关 将在世界深水领域作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3至4年后,我国自己建造的深水采油作业船队,有能力在除北极之外的世界各个深水领域作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新闻发言人刘俊山24日对记者说。

据介绍,中国海油已于7月底与江苏熔盛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深水铺管起重船合同。这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深水开发战略实质性启动。

中国海油目前已明确提出“向海洋深水领域进军,向深水技术挑战”,将深水勘探作为未来主攻方向之一。未来几年内,将投入上百亿元建造深水钻井船等一系列深水大型装备,并建设自己的深水实验室和深水作业船队。这次将建的深水铺管起重船,主要用于深水油气田海底管线铺设和海上设施的吊装,作业水深可达3000米,铺管速度每天5公里,海上最大起重能力达4000吨。

深水采油,是指水深300米以下的海上油气开发。在目前我国的海上油田中,只有位于南海的流花11—1油田水深在300米以下。据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周守为介绍,全世界近年来海上主要的油气发现,一半多在深水。深水将是未来全世界油气战略接替的主要区域。

来源: 市场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石化中石油加快"下海"速度 试水"海上采油"
中石油:南堡油田储量或达20亿吨 渤海将成最重要油区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国土资源部:南堡油田石油探明地质储量4.45亿吨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现准备就绪[专题]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