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印度军机在中印争议领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客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中科院:205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达世界首位
首页>>企业动态
德商连续抢注7个中国商标 白家开始海外维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胜算较大 最快可望明年初拿回商标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记者获悉,本次对德国欧凯公司的诉讼白家粉丝启用的是成功帮助王致和维权的原班中德律师团队,其中包括德国跨国知识产权保护资深律师沃尔夫冈和北京鼎金鸿业公司王洪青律师。

    据中德律师团队的余琪琪律师透露,由于有之前王致和维权胜诉的先例,所以相对而言白家的官司更容易打,“为了解王致和的情况,当时审判侵权官司的德国法官还亲自到中国来了解了情况,所以成本相对更大。”余琪琪表示如果不需要经过终审程序的话,白家此次海外维权成本大约为四五十万元人民币,“乐观估计的话,最快可能明年初法院会判决下来。”

    盛家武则表示,“按照惯例我们也向法院提起了法律赔偿的申请,即如果官司胜诉,相应的律师费和诉讼费用我们会要求对方承担,所以算下来维权成本并不大。”

    合法维权 否认借商标维权造势营销

    对于熟悉白家的人来说,商标官司始终和白家粉丝的发展联系在一起。2004年,白家商标在澳大利亚被抢注。2006年,白家商标又在德国被抢注。与此同时,在国内与白象的商标侵权之争也闹得沸沸扬扬……甚至有业内人士笑称,白家就是一家擅长于炒作的食品企业。对于此次和德国欧凯公司的商标纠纷案,也有坊间人士怀疑是白家的又一次成功自我炒作。

    对于媒体提出疑问,盛家武否认了白家系借商标维权造势营销的可能。“商标维权分主动维权和被动维权,一种是人家要告我们,另一种是我们去告别人。不管是那种形式的维权,都是企业合法利益的一种保护行为”,盛家武认为,不能因为企业要合法地进行商标维权就认为企业在搞造势营销。

    盛家武认为,“除了知名度外,更重要的是企业应具有较高的美誉度。只有让消费者拿钞票投票,让他们自愿买你的产品才算是有好的美誉度。”

    盛家武同时透露说,目前白家正积极瞄准即将开设的创业板,与此同时公司新一轮私募计划也在运作当中。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iPhone商标落汉王口袋 苹果手机入华再加一道门槛
最高法公布审理涉及驰名商标案件司法解释(全文)
最高法相关负责人就驰名商标司法保护答记者问
防单纯获商标"驰名" 司法解释规定法院不认定情形
"超级"驰名商标家喻户晓 法院减轻权利人举证责任
高法出台司法解释 强化法院对驰名商标司法保护
广东专利商标著作权纠纷剧增 正版音像不足一成
工商总局:加强商标海外注册 "王致和"案可能胜诉
三鹿资产"二拍":商标遭撤拍 四项资产一标流拍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