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体垮塌:米-26直升机乘降雨间隙着陆水江

发布时间: 2009-06-11 09:47: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郭虹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水江 武隆 山体 降雨 垮塌 短时临近预报 运输直升机 着陆 飞行 气象观测站

6月10日,曾参加汶川大地震救援的MI26大型直升机,在重庆江北机场等待天气情况好转即飞赴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实施救援。据了解,MI26直升机是世界上起飞重量最大的直升机,机身长约40米,机高11.6米,旋翼长32米,最多可容纳100余人,是实施救援的主战直升机。 中新社发 肖汉飞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记者 郭虹)6月10日18时05分,乘着短暂降雨间隙,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在重庆南川水江临时停机场安全着陆。

据重庆气象部门设置在水江的临时观测站16时30分监测数据显示:能见度1500米、云高400米、半小时累计雨量0.7毫米;至18时当地飞行气象条件趋于好转,能见度升至2500米,云高达到800米,雨势明显减弱,仅有零星小雨。16时40分,水江临时气象观测站经分析得出:未来一小时将有短暂降雨间隙,并向指挥部建议,未来一小时天气条件有利于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的安全飞行。

17时左右,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指挥部根据气象条件和未来天气趋势预测,做出了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飞抵水江的决定。驻守水江现场的民航气象台副台长张忠称:根据现场地形勘测,如果这次没有现场气象条件的实时监测和预报,在这种条件下要执行飞行吊装任务是无法想象的。

据悉,11日05时,现场指挥部将根据垮塌区域气象实况和未来天气趋势对11日的救援运输作业做出安排部署。现场气象观测站将提供05—08时短时临近预报、05—12时9小时预报和24小时天气预报。

另悉,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气象观测点和水江气象观测点将从10日05时起开始半小时一次的天气实况监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