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179人死亡 约10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首页>>企业动态
三鹿资产"二拍":商标遭撤拍 四项资产一标流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拍卖公司称因“技术性”原因;三标的被河北企业回购,一标的流拍

三鹿破产财产的第二次拍卖,昨日在石家庄进行,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成功回购了原属三鹿的股权。

原定在昨日拍卖的,还包括“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和专利技术12项。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在拍卖会之前解释说,因技术性原因暂时停拍这些资产。

“三鹿”商标这个曾辉煌一时的国内奶粉第一品牌,在“三聚氰胺”后是否还有人敢接,成为一个最大疑问。河北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良昨日表示,“三鹿”系列商标和专利技术,在拍卖的前一天接到拍卖委托人三鹿破产管理人的通知,撤出本次拍卖。对于具体为何退出,他仅仅解释说,是技术性原因,属于正常撤拍。

“商标改日会继续拍,肯定有人买。我们昨天已经通知了竞买人。”袁国良表示。但是他没有透露究竟有几个竞买人将参与竞拍。对于具体拍卖日期,他表示需要参见公告,不会临时加到9日即将举行的第三次拍卖中。

“肯定有人买”的说法也得到了三鹿破产管理人的证实。昨日下午,三鹿破产管理人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三鹿”商标在“三胺”事件前的评估价值为149亿元,拍卖达不到这个价格,但是会有人出手。其表示,之前也认为这个品牌可能不值钱了,但是和一些意向人如三鹿经销商沟通了解,得到的信息是这个商标在一些农村市场,仍然有很大的知名度。他认为,乳业一线企业可能对这个牌子兴趣不大,但是目标市场为农村等二三线市场的企业,可能仍会看重三鹿的知名度,但是应该不会再产销乳业产品,以避免负面影响。他说,几个经销商曾明确表示,会参与“三鹿”商标的拍卖。

对于即将拍卖的三鹿专利技术,上述负责人表示,鉴于三鹿在国内奶粉市场的地位,其专利技术将得到更多关注,之前三元就曾表示有意购买。

- 拍卖结果

河北企业成功回购三鹿所持股权

四项拍卖资产中一标流拍;三鹿资产拍卖有望上半年完成

昨日,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的拍卖在河北嘉海拍卖公司进行。在拍卖公司门口,有警戒线圈起并设置了入口,拍卖公司一楼大厅,有10余位警察负责守卫。贴在拍卖公司门口的一则通知表示,为保证拍卖顺利进行,市法院法警大队以及公安部门将安排警力到现场维护秩序。

三标的以起拍价卖出

三鹿集团昨日有四项破产财产拍卖,分别是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股权;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

作为优先权人,河北贝兰德的股东河北中业科技有限公司以起拍价320万元,竞得原属三鹿集团的河北贝兰德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也以优先权人身份以起拍价2500万元,竞得原属三鹿集团的石家庄君乐宝16.97%的股权。

原属三鹿集团的安徽双佳60%股权的竞拍最为激烈,从起拍价320万元开始,先由优先权人安徽双佳的股东河北同福食品举牌竞拍,随后湖南商人龚治国加价5万元,经过双方数十次的举牌,最终河北同福食品以1500万元竞拍成功。

原属三鹿集团的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起拍价2500万元,在7日的拍卖中流拍。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表示会择机在未来的三鹿破产财产拍卖中对此进行二次拍卖。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鹿第二批破产资产拍卖 河北乳企成功回购
三元股份弃购三鹿破产财产 集团态度不同步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中国体彩15年累计发行2498亿 三元宣布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专家称"明智之举"
三鹿第二批资产明日拍卖 三元临时变卦不参与竞拍
三元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河北三元配方奶粉4月上市
疑似受害儿童家长结盟起诉强生 十名“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