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绘就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 2030年前后载人登月 今年探测火星 -印度军机在中印争议领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客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中科院:205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达世界首位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首页>>政策解读
商务部:将完善"十号文" 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昨日在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表示,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对于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问题,林哲莹表示,商务部将尽快从两方面做起。一方面,在现有法律框架下,使得外资基金能够在投资时实行真正的备案制度,给予其审批上最大的便利化。另一方面,商务部将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对股权投资基金发展作出客观的、前瞻性的认识,及时在应对危机的背景下推出创新。

林哲莹说,商务部会在股权投资方面与工商、税务、外管局等部门协调,使更多企业能够在财税政策上享有必要的优惠,在资本项下结汇享有便利。

他同时介绍说,目前,商务部鼓励更多的优质企业在本土上市,如果本土上市空间不够的话,也鼓励他们境外直接上市。“我们的10号文存在着需要进一步完善的迫切要求。”

据记者了解,10号文是《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于2006年9月8日生效。林哲莹的本次发言,是商务部官员近年来首次对外界表示10号文的完善和企业海外直接上市问题作出表态。

自10号文实施以来,没有一家其后成立的企业实现海外红筹上市,10号文被业界认为是堵住了海外红筹上市之路。(记者 叶勇 但有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企业境外上市延续一季度颓势 创下近三年新低
房企IPO募资不得用于买地 间接境外上市仍然受限
王浵世:民生银行不排除境外上市
审批收紧传言:国企境外上市进入“冷却期”
关于境外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的若干意见
监管层收紧国企境外上市 有经济安全方面的考虑
中国企业掀起新一轮境外上市热潮 门槛可望降低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