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科院:205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达世界首位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5月CPI同比降1.4% 变动情况解读 工业品出厂价同比降7.2% 解读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将进行DNA测试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63人仍下落不明 堰塞湖开始排危 米26驰援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页>>宏观经济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11日电全球著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ECA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欧美受到经济衰退冲击,亚洲货币保持强势等因素大幅推高了跨国企业员工常驻亚洲城市的生活费用指数。继日本东京、名古屋、横滨、神户四市后,北京、上海、香港成为亚洲生活消费最昂贵的城市。京、沪、港三市这一指标分别从104、111和98位,戏剧性飙升至26、28和29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ECA此次针对全球城市生活成本的调查,比较了全球超过370个地点的国际委派工的一揽子消费货品及服务(合共125种),包括日常消费的食物,比如粮油杂物、奶类产品、肉、鱼、新鲜水果、蔬菜,以及满足一般需要的饮品、烟草、衣服、电子货品、汽车、外出用餐等。

亚洲前十强中国占半 内地多城市晋升亚洲前30

调查显示,排名前50的城市当中,亚洲有7个城市入围。其中,日本东京、名古屋、横滨、神户排名2至5位;中国的北京、上海、香港分列26、28和29位。

至于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和最便宜的地方,调查显示都在非洲。其中,全球最昂贵的地方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最为便宜的地方则是莱索托的首都马塞卢。

在被调查的亚洲城市中,日本东京仍被视作亚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接下依次是名古屋、横滨、神户、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新加坡。前十名中,中国城市占半壁江山。此外,天津、大连、沈阳、青岛、成都、苏州、武汉、厦门、西安、南京等内地主要城市,亦晋升亚洲生活消费指数排名前30名。

ECA亚洲地区负责人关礼廉表示,与去年相比,多个亚洲城市的通货膨胀放缓,加上亚洲货币保持强势,直接导致亚洲多个城市驻外员工生活费用指数上升。

据了解,ECA是全球领先的发展及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货商,其主要工作就是为客户在管理及委派遍布全球各地员工方面提供一应俱全的解决方案。其公布的生活费用指数是按照每年3月和9月调查的一揽子日常货品及服务来计算的,用于反映国际生活成本。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工薪网友热捧"百元周" 为降低生活成本出奇招
调查显示日本成亚洲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北京第十
美国高等教育学费越来越昂贵 涨幅已超过生活成本
民生视点:算算百姓生活成本上升的压力有多大
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表明:百姓生活成本正在上升
数据说话:百姓生活成本上升 2006物价调整一览
数据说话:百姓生活成本正在上升
民众关切必需品价格上涨 84%认为生活成本增加
中国八大城市居民生活成本调查:背着房贷过日子
天津:普通人家生活成本有多高
天津普通人家生活成本有多高
上海生活成本高,"新上海人"喊累
成都一个有车无房者的生活成本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