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首页>>减灾救灾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7日晚上,市民在柳州市西环路疏通下水道。 6月7日晚,广西柳州市遭遇暴雨天气,当地气象部门于22时49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暴雨造成一些路段积水,给市民带来不便。新华社发

湖北29县市遭今年来最强暴雨袭击 武汉成暴雨中心

广西气象部门发出暴雨橙色警报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于文静)4月1日入汛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发生6次较强降雨过程,江南、华南部分地区累计降雨达300至500毫米。截至6月8日,全国共有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682万亩,受灾人口563万人,因灾死亡41人,失踪8人,倒塌房屋6500间,直接经济损失20.4亿元。

这是记者在9日召开的国家防总防汛抗旱紧急会商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在南方地区发生的这6次较强降雨过程中,湖南、江西、福建、广西和广东的部分中小河流发生了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由于局部降雨强度大,部分地区洪涝灾害损失严重。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中国旱情发生早,受旱面积大且区域集中,灾情严重。5月底,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受旱面积占全国的76%;截至6月8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19亿亩,有336万人、465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面对局部强降雨和部分地区严重干旱,国家防总、水利部组织了10个工作组开展汛前大检查,通报了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和全国重点防洪城市防汛行政责任人,提前开始24小时值班。同时,及时修订重点江河、水库调度方案,先后派出44个工作组赶赴西藏、重庆等灾区现场。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商会上强调,目前中国南方地区已进入主汛期,北方地区很快也要进入主汛期,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陈雷要求,切实强化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震损和病险水库、水电站和堰塞湖安全度汛工作,完善抗洪抢险方案和人员转移预案,密切监视水雨情,科学调度洪水,强化山洪及台风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暴雨洪涝致湖北85万人受灾 2人死亡5人失踪
中国今年洪涝灾害冲走721亿元 因灾死亡436人
安徽5个洪涝受灾县区没有发生传染病疫情
中国今年已有8261万人遭受洪涝灾害 死亡348人
广西洪涝致1死 强降雨区“移师”桂东南和沿海
回良玉: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多措施应对 减少伤亡
湖北暴雨洪涝灾害逾258万人受灾 死亡6人失踪4人
中国全面进入主汛期 洪涝灾害已造成237人死亡 经济损失达370亿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