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绘就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 2030年前后载人登月 今年探测火星 -印度军机在中印争议领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客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中科院:205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达世界首位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首页>>外汇
我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国际收支总体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张莫邹兰)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10日在出席“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特别是前五个月,资金流出比去年下半年有所加快,但是规模并不大,也没有出现大量资本外逃,总体来说国际收支是安全的。

王小奕说,今年前五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入与流出增幅均明显下降,当前资金流入是以经常项目为主,货物贸易占绝大多数。资金流出虽有所加快,但规模并不大,流入下降比流出要快,国际收支研究失衡状态有所改善。

日前,外汇局接连出台政策简化境外机构外汇账户开户的有关手续、放宽境外机构外汇账户与境外之间的往来限制以及下放外汇审批权到地方。但王小奕表示,外汇局将加强对境外机构外汇账户境内资金流动的管理力度,加大对异常资金流动的监控。

他强调,目前我国还面临着资本流入的压力,外汇局将建立国际收支风险双向预警框架和国际收支应急保障制度,进一步引导我国外汇市场的规范发展,加大外汇业务检查,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外汇储备在风险防范中的保障作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2008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全文)
外管局国际收支报告: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国际收支表)
国家外管局: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07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 直接投资大幅增长73%(全文)
当前国际收支不平衡较重 高耗能投资及生产增速反弹
胡晓炼:用利率汇率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胡晓炼:我国国际收支顺差相当比例来自"二高一资"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