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分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印度军机在中印争议领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客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中科院:205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达世界首位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首页>>区域发展
国务院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将建成东部经济增长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将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指出,江苏沿海地区地处中国沿海、沿长江和沿陇海兰新线三大生产力布局主轴线交会区域,是长江三角洲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独特,土地后备资源丰富,战略地位重要。在新形势下加快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对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优化升级和整体实力提升,完善全国沿海地区生产力布局,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加强中国与中亚、欧洲和东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加快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要统筹城市与农村、陆地与海洋、经济与社会发展,坚持科学布局、合理分工、保护环境、开放合作。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加快建设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促进海域滩涂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作为发展重点,着力建设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沿海新型工业基地、重要的土地后备资源开发区和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富足的宜居区,将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为此,一要优化城镇、农村和生态空间布局,加快连云港、盐城和南通三个中心城市建设,集中布局临港产业,形成功能清晰的沿海产业和城镇带。

二要重点加强沿海港口群、水利、交通和能源电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支撑能力。

三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稳定粮食生产,做强特色优势农业,提高现代渔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

四要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积极发展以风电和核电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

五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缩小城乡和南北地区差距,促进协调发展。

六要加强海域滩涂资源开发。围填海域滩涂要依法科学进行,并优先用于发展现代农业、耕地占补平衡和生态保护与建设,适度用于临港产业发展。

七要实施严格的环境保护政策,强化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重要湿地、饮用水源地保护;严把环境准入门槛,强化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面源污染治理,切实加强环境监管。

八要推进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和完善支持江苏沿海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督促指导。江苏省及有关地区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措施,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苏3年内打造4500亿元新能源产业
官员驳"中国是假药出口大国" 江苏医院艾滋谣言:仅1名医生异常
江苏医院艾滋谣言调查:仅1名医生HIV检测异常
江苏与新加坡合作建南京生态科技岛 投资900亿
江苏淮安所建南北分界线标志对外开放[图]
地区首富榜:江苏首富最富 安徽首富最"穷"
被指侵占员工地震捐款:江苏“首善”虚假公益
浙江一渔船在江苏南通发生事故 13人失踪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