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企业动态
三元股份"蛇吞象"后倾力整合三鹿 发展放眼全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5日,成功竞购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股份后,三元股份(600429.SH)召开了其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这也是该公司并购三鹿后召开的第一次股东大会。

市场对于三元股份“蛇吞象”后如何布局、盈利等问题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公司的管理层。对于此次股东大会,三元股份采取了严格的进出原则,不但婉拒媒体采访,对于未持股但到现场的股东也不准许入场。

倾力整合三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参加三元股东大会的股东以及与证券事务代表交流的投资者。他们认为,从三元方面透露的消息看,公司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消化对三鹿的整合,虽然未沾染三聚氰胺事件,让三元有了一次飞跃发展的机会,公司也力图抓住这个机会,但总体看来把握机会的能力尚未完全彰显。

“我们在和证券事务代表交流时发现,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三元并没有做好迎接这个历史机遇的准备——借机宣传自己的品牌或者加紧营销。仅表示为了整个行业,不愿看到恶性竞争。”一位董姓投资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三元股份在此前的奶业“灾难”中其实应有更好的表现,但公司似乎并未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竞争优势。

该投资者表示,他们很关注三元股份下一步是否会有更多的宣传、推广营造大品牌形象,但三元则回答称目前不会有太多投入,因为公司人手不够、精力不够,准备不足——“公司似乎羊性太强,狼性太弱”。该人士分析认为。

另一位全程参与股东大会的三元股东也表示,在昨天的会议中,三元透露的一个总体意图便是倾力做好对三鹿的整合以及委托经营工作,至于下一步的发展布局较少提到。

发展放眼全国

一位张姓投资者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元股份目前应该已经有了全国发展的目标。由于合作突然发生,公司表示将会继续发展此前三鹿在全国主要城市的销售渠道。但三元本身采用的是自己养牛、供奶的方式生产牛奶,即牧产一体化,如果按照这个模式生产河北三元的奶源就会供应不上,因此暂时还会采用整合现有奶源的方式生产。

“三元在南方的两个公司也是采用牧产一体化的方式生产牛奶,这个方法虽然慢,但产品质量还是比较有保障。”该投资者认为,三元因为“用对策略”而在乳业竞争中获得新的发展机会,今后自然还会贯彻这个策略。

三元股份公布的一季度盈利情况显示,公司实现了3200余万元的利润,这个数字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一半左右,由此估算公司全年利润有望与伊利、蒙牛等品牌比肩。

“他们认为三元从亏损走向盈利,甚至利润大增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看来公司总体还是采取保守的‘一看二慢三通过’策略对待市场”。该人士如是说。

同步播报

三鹿财产5项标的重拍 多为股东回购

每经记者 刘丹 发自北京

昨日上午,原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破产财产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当日拍卖的5项标的均为此前三鹿破产财产拍卖中流拍的标的,拍卖没有出现流拍的情况,买家多数为标的所属公司的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昨日的拍卖标的分别是原三鹿集团持有的石家庄君乐宝乐时乳业有限公司22.41%的股权、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石家庄太行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天津三鹿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丰宁三鹿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这5项标的分别以890万元、4300万元、30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被买家购得。

本次拍卖结束后,5月8日和12日,还将有11项原三鹿破产资产陆续拍卖。12日拍卖标的有7项,包括“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一批(包括申报过程中的商标)和原三鹿集团专利技术12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河北三元首批配方奶粉上市 承诺确保产品安全优质
三元股份"托管"山东三鹿 后期或收购相关股权
唐山三鹿二度撤拍 三元4900万购山东三鹿95%股权
三元股份弃购三鹿破产财产 集团态度不同步
中国体彩15年累计发行2498亿 三元宣布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三元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河北三元配方奶粉4月上市
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4月7日拍卖 三元或考虑参与
三元拍得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股权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三鹿第二批资产明日拍卖 三元临时变卦不参与竞拍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