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高管降薪令下发 税前薪酬须普降10%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首页>>企业动态
唐山三鹿二度撤拍 三元4900万购山东三鹿95%股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9日上午,在三鹿集团破产财产拍卖会上,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4900万元成功拍得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中新社发 王志德 摄

拍卖会于10时在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举行。拍卖进行前,主持人宣读了一份拍卖标的撤拍声明,声明中称:根据委托人通知,原定于4月9日上午10时拍卖的LP001-8标的——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撤拍,将择日进行拍卖。

此前,在3月4日举行的第一次拍卖中,唐山三鹿就临时撤拍。唐山三鹿是三元此前曾非常看好的一块资产。但由于资产估值较高等多方面因素,三元集团最终放弃对该资产的竞拍。

对手5次行使优先权

同德同益现场在询问自己作为优先人具有哪些权利之后,在北京三元举出4000万、4200万、4600万、4700万、4800万元竞标时,5次行使优先购买权,最后北京三元集团举出4900万元标价,同德同益两名竞买人最终放弃竞买。北京三元竞得山东三鹿95%股权。

四家企业参与竞拍

昨天参加竞拍的企业有北京三元集团、河北乡瑶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优先购买人。

标的编码为LP001-9的三鹿集团持有的“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起拍价是3300万元,拍卖过程历经半个小时。三元集团持118号标牌,完达山乳业持116号标牌,同德同益持98号标牌。河北乡瑶食品有限公司没有举牌,完达山只举了两次牌,竞争在三元集团与同德同益之间展开。

三元4900万购得山东三鹿95%股权唐山三鹿再次临时撤拍

在昨天举行的三鹿集团破产财产拍卖会上,经过23轮的激烈竞拍,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4900万元成功拍得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

三元集团昨天表示,将尽快与其控股上市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托管事宜进行协商。

下周一,三鹿破产资产的第四批11项拍卖仍将在石家庄进行。其中三鹿唯一外资股东恒天然入股的恒天然三鹿牧场有限公司15%的股权在拍卖之列。

山东三鹿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的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21日,去年10月25日更名为“山东生态牧场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乳及乳制品、非酒精饮料的生产、销售。该公司占地约14万平方米,主要业务为液态奶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液体奶生产线17条,日生产能力300吨,日收奶量120吨,奶牛数量12000头。 (记者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三鹿第二批破产资产拍卖 河北乳企成功回购
三元股份弃购三鹿破产财产 集团态度不同步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三鹿第二批资产明日拍卖 三元临时变卦不参与竞拍
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专家称"明智之举"
三元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河北三元配方奶粉4月上市
三鹿资产"二拍":商标遭撤拍 四项资产一标流拍
三元拍得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股权
三鹿事件官员被处分前调往异地任职并提升级别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