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企业动态
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4月7日拍卖 三元或考虑参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三鹿集团首批破产资产包3月4日被成功拍出后,三鹿的第二批破产财产也将于4月7日10时在石家庄市公开拍卖。曾以联合竞拍体方式成功拍下三鹿首批破产资产包的三元集团是否会继续参与竞拍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对此,三元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元集团会密切关注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的拍卖,如果条件合适可以考虑参与。

此前,三元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三元食品董事范学珊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继成功竞购首批破产资产后,三元仍将继续采取联合竞拍体方式参与三鹿其他资产的竞购。

对此,三元股份(600429)董事会秘书王钤23日说,将以何种形式参与还是不参与三鹿其他资产的竞拍,三元股份和三元集团仍需履行各自的程序,讨论后才能决定。

根据负责三鹿破产财产拍卖的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第二批拍卖的三鹿资产包括6项:“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股权、“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专利技术12项。

据了解,与首批破产资产以整体组包方式拍卖不同,第二批破产财产可单个竞拍,但拍卖底价目前在公告中尚未显示出来。此外,公告对参与拍卖人的资格也未再作出苛刻要求,只规定是“中国境内合法注册设立的企业法人或具有中国国籍的自然人”,这意味着如果三元参与竞拍,面临的竞争对手群体将会大大增加。(岳瑞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关联交易支撑三元业绩增 分割三鹿资产方案待定
中纪委处理三鹿事件八名责任人 南京"天价烟局长"周久耕被双开
中央纪委监察部对三鹿事件重要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三元集团董事长:可能会参与三鹿下一步资产拍卖
吴邦国:深入调查三鹿事件 修改食品安全法草案
三元与三鹿集团管理人签署拍卖资产交接协议
娃哈哈为何放弃收购“三鹿” 宗庆后:摊子太大
北京三元集团以6.165亿元人民币成功拍得三鹿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