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银行业交出亮丽成绩单 撑起股市 外资行高端客户流向中资行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美韩均否认 各方反应不一 中方表态 揭秘 -更多经济刺激政策望实施 上半年或降息81基点 一季度经济已触底 -北京交通限行确定延续一年 停驶时间及范围 违禁罚款措施未明确 -质检总局紧急处理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北京商家下架 -中央再派员赴各地督察四万亿投资 -纽约州枪击案4名遇难中国公民姓名公布 作案动机成谜 中方关切 -北川零时47分发生4.6级地震 北川县城遗址开放祭扫时间延长2天 -中国海军第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15个国家军舰4月23日访华 -央企户数调为138户 明年减至百家 建行报告:上半年有降息空间
首页>>企业动态
三鹿第二批资产明日拍卖 三元临时变卦不参与竞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月初,三元竞得三鹿核心破产财产,但资产包内有2块资产未入囊中。但三元股份(600429)4月4日公告称,公司决定放弃三鹿资产明天的竞拍。

“二拍”部分资产原属“一拍”资产包

三元逐“鹿”大事记

2008年9月25日 三元股份公告称,公司正研究相关并购事宜

10月28日 三元股份首次承认与三鹿洽谈并购事宜

12月26日 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

2009年2月14日 三元股份为竞购三鹿拟通过增发筹8亿至10亿

3月2日 三元召开股东大会,通过参与竞买三鹿部分破产财产的议案

3月4日 三元联合竞拍体以总价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集团核心资产

三元股份4月4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将不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

君乐宝与唐山三鹿均为三鹿参股子公司,且是第一次三鹿破产财产拍卖中,因有股东要求行使优先购买权,最后未参与拍卖的资产包内资产。

3月23日,拍卖公司发布关于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的拍卖公告;3月24日,拍卖公司又发布关于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的拍卖公告。

三元股份在4月4日公告中没有透露出不参与竞拍的原因,也未表明是否参与后续竞买。

三元集团董事长称集团是否竞拍尚未敲定

4月2日,三元集团公开表示,将根据三元食品的发展战略、产品结构,有选择性地竞拍三鹿集团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资产中的部分资产。“有选择性”的资产中,提及了上述唐山三鹿70%的投资权益,君乐宝16.97%的投资权益,以及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等。

三元集团董事长张福平昨日确认了三元股份放弃参与竞拍。对于三元股份为何退出,他表示,“上市公司已经公告,如果需要继续竞拍三鹿资产的话,那么由集团来操作更合适。”

对于三元集团是否将独立举牌,张福平称,“清明假期过后才能敲定这个事情,集团没有最后正式定。竞买报名还没有最后结束,还得开会商量。”

针对三元股份退出竞拍,昨日乳品行业有分析认为,如由三元集团出面竞买,将减少上市公司资产周转压力,包括第一次支付和后续整合运营都需要大量资金。张福平此前公开表示,竞购完成后,河北三元的运营,至少需要15亿元。

三元股份因“三聚氰胺”而获得增长机会。其2008年报显示,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141363.10万元,同比增长2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5.61万元,同比增长87.22%。三元此前评估收购的三鹿破产财产年销售额约为40亿元。 记者 胡红伟

■ 相关:三鹿资产本周连续拍卖

如无人举牌,三鹿品牌将消失

按照河北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公告,本周二、周四,三鹿破产财产的第二、三次拍卖将分别进行。

本周二将举行的第二次拍卖中,包括“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专利技术12项,以及三鹿在4家子公司的参股权益,分别为“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股权,“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

第三次拍卖中,为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00%的股权和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股权。

两次参与竞拍的“报名”截止日期分别为4月3日和8日下午3点前,对参股公司权益的竞买人也没有设置条件。如果无人举牌,那么这个曾辉煌50多年的老品牌,将最终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体彩15年累计发行2498亿 三元宣布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专家称"明智之举"
三元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河北三元配方奶粉4月上市
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4月7日拍卖 三元或考虑参与
关联交易支撑三元业绩增 分割三鹿资产方案待定
河北三元产品多省上市 包装基本不变制造商变更
三元集团董事长:可能会参与三鹿下一步资产拍卖
三元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87.2% 成乳业惟一赢家
三元接管三鹿后河北三元新品上市
图片新闻: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