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首页>>银行
上市银行年季报收官 每股分红:兴业南京浦发最慷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14家上市银行的2008年度报告和2009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收官。上市银行的全貌也“暴露”在投资者的面前。

净利润:

工行建行中行居前三甲

据本报统计,2008年14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约3734亿元,较2007年多赚934亿元,同比增长33.35%。根据披露的年度报告数据统计,位居净利润前三名的上市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110.76亿元、建设银行925.99亿元、中国银行635.39亿元。位居净利润后3位的上市银行分别为:深发展6.14亿元、宁波银行13.31亿元、南京银行14.56亿元。

14家上市银行中,除深发展因大幅计提拨备净利润同比出现76.8%的降幅,浦发银行净利润增幅127%外,其他12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均上升,上升幅度平均为40%。浦发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位列前3甲,分别为127%、61.8%、60.67%(南京银行为60.18%)。深发展、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位列后3位,分别为-76.8%、13%、25%。

粗略统计,一季度14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约108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88%。披露的季报数据显示,位居净利润前3名的上市银行分别为:工行352.89亿元、建行262.56亿元、中行185.7亿元。位居净利润后3位的上市银行分别为:深发展11.22亿元、北京银行15.02亿元、民生银行24.95亿元。

14家上市银行中,一季度7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上升。深发展、工行、浦发净利润同比增速位列前3甲,分别为11.74%、6.03%和5.29%。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位列后3位,分别为-35.8%、-23.1%、-18.3%。

每股收益:

兴业浦发招行位列前三

2008年14家上市银行每股收益前3甲分别为:兴业银行2.28元、浦发银行2.21元、招商银行1.43元。每股收益后3位分别为:中国银行0.25元、深发展0.2元、工商银行0.33元。2009年一季度每股收益前3甲分别为:兴业银行0.59元、浦发银行0.52元、深发展0.36元。每股收益后3位分别为:中国银行0.07元、中信银行0.08元、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0.11元。

2008年14家上市银行每股收益同比增幅前3甲分别为:浦发银行75.4%、中信银行47.8%、华夏银行40%。同比降幅后3位分别为:深发展-84.2%、民生银行-16.7%、这银行13.6%。

每股分红:

兴业南京浦发最慷慨

年报数据显示,14家上市银行2008年度均拟实行分红方案,有的还实施送股。2008年度分红(包括中期分红)前3甲分别为:兴业银行每10股分红4.5元、南京银行每10股分红3.0元、浦发银行每10股分红2.3元,其中浦发银行每10股还送4股。位居后3位的分别为:深发展每10股分红0.335元、民生银行每10股分红0.8元、中信银行每10股分红0.853元,其中深发展每10股送3股。

与此同时,良好的业绩支撑、新增贷款激增、经济数据好转、估值偏低以及稳定的分红等,去年4季度还遭减持的银行股今年一季度成为基金的宠儿。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2009年1季度末,基金持有的金融、保险业市值占基金全部持股市值的比例为23.68%,较四季度末上升3.91个百分点。金融、保险业成为一季度基金超配比例最高的行业,超配比例为3.44%。从期末重仓持股市值来看,浦发银行增加最多,其次为兴业银行和深发展A。从持股数增幅来看,南京银行增长最多,其次为交通银行和北京银行。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季上市银行半数净利负增长 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受数量控制
14家上市银行一季度利润1080亿 半数净利负增长
实现净利润约880亿 四大上市银行首季业绩透视
四大国有上市银行08年净利2966亿 同比增30%
四大上市银行实现利润超2950亿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多家上市银行推迟披露年报 高管薪酬成焦点问题
拨备率出新题 14家上市银行一季度将报喜
银行将重返交易所债市 首批试点上市银行或为1-2家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