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 约7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首页>>企业动态
三元股份弃购三鹿破产财产 集团态度不同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元股份(600429)4月4日公告,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将不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

三元股份弃购后,三元集团是否会继续参与竞购三鹿破产财产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三元集团公关宣传部部长付鹏4月6日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三元集团是否竞购三鹿要由集团董事会决定,而集团并非上市公司,无公告义务。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到三元集团新闻发言人范学珊。

三元股份于3月4日发布的公告,对于三鹿集团持有的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投资权益、以及三鹿集团持有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投资权益,待拍卖公司发布上述两项投资权益拍卖公告后,公司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参与其拍卖。

3月23日和3月24日,拍卖公司分别发布拍卖公告,三鹿的第二批和第三批破产财产将分别于4月7日和4月9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嘉海拍卖公司公开拍卖,其中便包括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和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三元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三元集团对媒体发布新闻通稿称,三元集团将根据三元股份的发展战略、产品结构,有选择性地竞拍三鹿集团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资产中的部分资产。并表示,三元有意向参与竞拍的资产包括君乐宝的股权、唐山三鹿和山东三鹿的相关股权等。三元集团和三元股份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将分别以各自名义或组成联合竞买体参加竞拍。

消息发布后,4月2日,三元股份股票涨停,当日收盘价7.93元。

不过,4月3日,三元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将召开董事会讨论是否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和君乐宝的股权。除此之外,公司目前没有购买三鹿集团其他破产资产的意向。当日,公司股票跌2.52%收于7.73元,盘中最高达到了8.50元,为一年来的最高价。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三鹿第二批资产明日拍卖 三元临时变卦不参与竞拍
中国体彩15年累计发行2498亿 三元宣布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三元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河北三元配方奶粉4月上市
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4月7日拍卖 三元或考虑参与
关联交易支撑三元业绩增 分割三鹿资产方案待定
三元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87.2% 成乳业惟一赢家
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专家称"明智之举"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