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就业
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集中力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定于今年7-9月在全国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集中所有力量开展工作,力争在今年底使大多数登记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并确保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当年实现就业。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通知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今年下半年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努力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的前提下,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在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政策促进就业的实效。

通知指出,要加快落实到城乡基层岗位就业的相关补贴、到中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农村基层就业以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企业吸纳专科以上毕业生在城市落户、重大科研项目承担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政策,着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到城乡基层就业的渠道,扶持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通知要求,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及高校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第三季度动员各类就业服务机构集中开展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活动,加强就业指导,积极提供就业信息。(记者 颜维琦)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政府“买单”让大学生“试就业” 增实战经验
大学生村官面临出口困境 "新知青计划"路有多远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人保部:力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
社科院:08年农民工失业返乡和大学生就业难突出
广西201名优秀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人保部:到8月底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
国家八方面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投笔从戎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